南澳洲政府赠送香港一对考拉 将入住海洋公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南澳洲政府赠送香港一对考拉 将入住海洋公园(图)
2010年02月1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澳省长雷恩香港驻悉尼经贸处处长黄浪诗手抱玩具树熊合照,以纪念香港获赠两只小树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两只相貌可爱、又爱睡觉的澳大利亚树熊(考拉)将首次“移民”香港。南澳洲政府将向香港送赠一对雌性及雄性的年幼树熊,预料两年内来港,并入住海洋公园“豪宅”,成为大小熊猫的邻居。海洋公园透露,日后小树熊的后代亦继续在港定居,园方目前正研究是否由澳洲进口树熊进食的尤加利叶。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对树熊来港表示欢迎。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驻悉尼办事机构昨日在阿德莱德举行春节酒会。酒会上,南澳省长雷恩宣布,南澳向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居民致送两只树熊。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预料,树熊两年内将会送到公园。他表示,很荣幸海洋公园获委托负责照顾一对年幼树熊,园方会与南澳洲政府及特区政府紧密连系,将透过公园的平台,向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游客传播树熊保育及教育讯息。

  海洋公园发言人透露,一旦小树熊日后在港诞下宝宝,小树熊亦将留在香港生活。海洋公园将会派员到南澳洲学习照顾树熊,预料树熊来港初期,南澳洲方面亦会派员来港协助照料。

  发言人表示,由于树熊进食尤加利叶,目前园方正研究在香港种植尤加利树的可行性,以及从澳洲输入是否划算。园方将会与南澳洲政府商讨如何运输及为树熊提供及饮食的问题。由于目前双方正在商讨,暂时未能确定一对小树熊最快何时到港。

  发言人解释:“由于香港未曾饲养过树熊,需要更多时间做各项准备。”发言人说,预计日后将由园内的“陆生哺乳动物部”负责照顾树熊,而部门亦预料要因此增聘职员。据了解,该部门现正负责照顾园内大熊猫、小熊猫、所有雀鸟及水獭。

  曾俊华昨日表示,欢迎及感谢南澳洲政府送赠两只树熊予香港,认为这是两地友好的见证。他说,有信心海洋公园定能提供健康和悉心照料的居住环境,让树熊安居于香港。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预期:“树熊此类珍稀动物来港后,将会吸引更多游客来香港游览。”他表示,不少东南亚及内地游客亦可能会特意来港观看树熊。

  胡兆英说,当日后得悉树熊来港的实际日期后,旅游业界将会于约两个月前进行推广,吸引游客来访。另外,会方预期,今年春节假期,内地游客来港将有约一成的升幅。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