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产怀旧片扬威柏林 剧本无人投资尘封10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产怀旧片扬威柏林 剧本无人投资尘封10年(图)
2010年02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罗启锐(右二)执导、张婉婷(右)监制的《岁月神偷》,在上环永利街取景,“爸爸”任达华(左)、“妈妈”吴君如(左二)、调皮幼子罗进二(钟绍图饰)及其他角色,把60年代的旧香港再次展现于观众眼前。(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岁月神偷》以60年代旧香港鞋匠家庭作背景,父亲(任达华饰)以双手缝制出一对又一对皮鞋,母亲(吴君如饰)陪伴在旁撑起家庭,一家人乐观积极面对风风雨雨,道出60年代香港人奋斗不懈的故事。(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60年代一间旧鞋铺,一家四口怎样面对风雨跌宕、人生悲喜,导演罗启锐将童年经历搬上银幕,拍成电影《岁月神偷》,回味旧香港种种人情,在今年第60届柏林影展上,令不少年轻观众感动落泪,为香港首度夺得新世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奖。

  《岁》片监制张婉婷透露,电影故事在罗启锐的抽屉中尘封10年,一直找不到投资,影片能成功诞生及扬威海外,全赖好友岑建勋筹集资金,加上港府电影发展基金支持,方可成就这部勾起港人集体回忆的电影。

  《岁月神偷》环绕60年代深水埗一鞋匠家庭的故事,是导演罗启锐童年时代的真人真事,剧本原来早在10年前已经完成。张婉婷接受电话越洋访问时表示,多年来一直为此片寻找投资者,因电影题材属非主流而处处碰壁,至去年得到好友岑建勋大力支持,并获电影发展基金批出资助,方能开始拍摄。

  张婉婷说,当年同样是夫妻档合作的港产经典《秋天的童话》,找遍全港九也找不到投资者,最后也是由岑建勋出手,才能造就“船头尺”与“十三妹”的爱情故事。她说:“柜底还有10多个古仔,找资金开戏其实不易”。

  这次获奖令张婉婷喜出望外,虽然故事背景是60年代旧香港,但描述的情怀却是永恒不变,家庭之间的亲情、大哥初恋的故事,任何国家的人一看就会感受到。她说:“外国人不会感受到香港往日情怀,但观看时一样看到哭。”她笑说,得奖后他们一组人“签名都签到手软”,她和罗启锐预料22日晨会返抵香港,之后会召开记者会分享得奖感受。

  “伯乐”岑建勋表示,这次《岁》片得奖固然开心,因这类电影在香港难找资金开拍,他欣赏这个故事本身的主题和价值,“有感情,好珍惜那年代香港人的艰苦年月,我们要让年轻一代看到这份价值”。

  《岁月神偷》总投资成本约1200万元,岑建勋和美亚娱乐各投资35%,剩下30%由电影发展基金支持。此片属中小型制作,资源紧绌,早前有报道指男主角任达华是以“友情价”接戏,更为角色学习做鞋。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21日恭贺电影制作团队获得殊荣,表示影片彰显香港电影工作者的实力,电影业是香港创意产业的旗舰,特区政府会继续提出支援。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表示,有关单位对此片获奖感到鼓舞,又说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是主角一家人在10号风球下守护家园的一幕,令人感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