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回味旧香港 任达华吴君如得奖兴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岁月神偷》回味旧香港 任达华吴君如得奖兴奋
2010年02月2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达华及吴君如在戏中演一对夫妇。(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由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支持开拍、罗启锐执导、著名影星任达华和吴君如主演的《岁月神偷》,从14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中脱颖而出,在第60届柏林影展中勇夺柏林影展2010水晶熊奖──新世代最佳影片,这也是首部港产片获此殊荣。

  《岁月神偷》将会带大家回到六、七十年代的旧香港,故事从一个小家庭出发:每天缝制新皮鞋,自己却永远踏着一双破履的父亲;乐观豁达,凡事爱出头,“女人能顶半边天”的母亲;天赋骄人,文武兼备,对爱情与未来同样充满梦想的长子;倔强好奇,能倒转背诵26个英文字母,更能把父母弄至啼笑皆非的幼子。他们在中西合璧、贫富并存的旧香港,如何面对生命的挑战、起跌与无常,笑中有泪,泪中同时有笑。

  通过几个主要角色,以及种种的故人、故事与故情,观众回到一个故梦般的旧香港,重新经历那段什么都可能、什么也都不可能的日子:青春是躁动的,成长是甜美的,生命是充满奇幻与惊喜的。今天,蓦然回首,才忽地记得,香港曾经如此彩色缤纷、美丽动人。

  男主角任达华一家三口现身上海向亲友拜年,他表示,收到导演传来的得奖喜讯,开心了一个早上,并与家人分享喜悦,但他仍未联络上导演,因知道导演正坐飞机赶返港,22日早举行祝捷会,他也会赶返港跟所有人一齐庆祝,稍后还会请导演吃饭。

  任达华之前曾去柏林协助影片宣传,但因要赶去上海所以未能上台领奖,问他可觉遗憾?他道:“不会,这部戏台前幕后花了很多工夫,得到大奖无论怎样也开心,因为这个奖不单止是香港区的荣誉,在全世界来说,都是好难得的大奖,这部戏得奖是香港、中国人的光荣,身为中国人都骄傲。”

  任达华知道本届柏林影展还有很多亚洲电影得奖,亚洲电影能够扬威柏林他也开心,希望这股气一直带下去,大家拿多些奖。他赞《岁》片很感动,希望推介给多些人去欣赏。

  吴君如表示,在颁奖公布前半小时,已收到罗启锐传来的好消息,对于得奖,她的心情是一百个劲兴奋,因此用了很多个“劲”字回复他。她说,因要陪家人而未能去柏林,觉得有点遗憾。片中,吴君如饰演妈咪角色,是个好抑郁的人,所以拍摄时情绪也很多困扰,但因大家好像一家人般团结,所以相处愉快。她道:“这次跟任达华合演夫妻,有好老公、仔女,感情好好,拍完部戏后大家都有约几次吃饭。”

  吴君如虽然22日便要启程去横店拍戏两个月,但因知道导演22日会回来举行祝捷,所以希望可以迁就到时间,届时去机场给导演热情的拥抱,或买斤烧肉去庆祝,而影片将于下月11日首映,届时她希望可抽空返港出席首映替影片打气。

  吴君如还说:“香港的电影大多是大制作,小本经营的电影不多,所以这次香港电影得奖,我觉得香港电影可再抬头及打了支强心针。”

  《岁月神偷》为香港电影发展局的发展基金资助的电影,电影发展局秘书长、资深电影人冯永表示,《岁》片得奖十分高兴,虎年传来好消息。他说,此片以感人的故事获得年轻观众的认同,这一点很重要,“这个讯息告知香港电影人只要电影能感动人,才是最重要的价值,不一定要拍大袍大甲和《阿凡达》。”

  因为水晶熊奖为由14至18岁的年轻人选出来,其代表着新世代观众的口味。加上此片为合拍片,将在香港和内地上映。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