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锟夫人吁关注老年痴呆患者 透露照顾丈夫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高锟夫人吁关注老年痴呆患者 透露照顾丈夫压力
2010年03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高锟及夫人黄美芸。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光纤之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的太太黄美芸,8日在香港出席一个关顾老年痴呆症患者分享会时,呼吁各界给予老年痴呆症患者多一点支援。她又以过来人身份,道出一个照顾者感受的压力。

  黄美芸会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丈夫高锟最初患上老人痴呆症时,日常还可以自己洗澡和穿衣服,但随着病情恶化,渐渐需要越来越多的服侍。她又说,对于照顾一名老人痴呆患者,最大的压力是24小时无时无刻的看顾患者。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透露,知道黄美芸会留在香港一段时间照顾高锟,并鼓励高锟在香港住久一点。而黄美芸则笑着回应:“我要慢慢想一想。”

  黄美芸称,对于一位老人痴呆患者,亲人和朋友十分重要,而高锟在香港有较多的亲人,在外国的亲人较分散难于照顾,所以会留在香港一段时间,但暂时未决定留多久。

  周一岳在分享会上表示,随着香港人口逐渐老化,社会对各种老年病,包括老人痴呆症越来越受关注。他指出,过去几年,港府推行多项措施加强支援老年痴呆症患者,包括扩展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务,改善安老院舍和长者护理中心的配套,以及加强公众教育和推广护老知识。他又透露,目前正计划成立一所卓越医疗中心,将会作为研究各种神经系统病症的平台,包括研究老年痴呆症。

  多位专科医生在分享会上围绕着老年痴呆症发表专题演讲。周一岳说,这次会议旨在探讨社会各界对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支援,借此进一步提升社会对老年痴呆的认识和关注,并鼓励社会各界给予患者和照顾者更多的关怀和支持。(黎金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