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尾中华鲟将重返海洋公园 曾因意外送内地休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尾中华鲟将重返海洋公园 曾因意外送内地休养(图)
2010年04月1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海洋公园中华鲟馆。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水中大熊猫”美誉的中华鲟,暑期将在香港海洋公园新改建的“中华鲟馆——长江足迹”中再度与市民游客见面。

  媒体获悉,今次展出的10尾中华鲟4月下旬将从厦门同安汀溪中华鲟繁育保护基地启运,包括7尾新鱼和3尾去年从港运至厦门寄养的中华鲟。一同展出的还有圆口铜鱼、白甲鱼等长江特有鱼类。

  记者到厦门鲟护基地“探营”,由于当地连日大雨,露天饲养池中的水较为浑浊,肉眼难以清楚看到水中鲟鱼全貌,不过仍可见其来回频繁游动的痕迹。

  该基地负责人李奕慰告诉记者,去年共有7尾中华鲟分两批运回厦门,由于患病运回厦门的6号、8号鲟鱼已经完全康复,另5尾体重也有10至15公斤的增长。但是根据协商,6号与8号鲟鱼及另外2尾鲟鱼,将不再被送回香港。

  李奕慰表示,年内在九龙江入海口将会有一次大规模的中华鲟放流,前述4尾鲟鱼将与另外100余尾一道被植入卫星跟踪器放流回海,用于研究中华鲟在海洋中的活动。目前,该4尾鲟鱼已经进行海化饲养。

  至于新选出运港的7尾中华鲟是年龄2至4岁,体长80至180厘米的年轻鲟鱼,每周都有专人测量它们的各项指标,确保运港前健康。

  因为今次海园新馆将全部采用淡水饲养,李奕慰认为应不会再出现海化饲养不适的情况,风险较小。“中华鲟原本就不是娇贵鱼类,适应性也比较强,相信这次牠们能够在香港健康成长。”不过,为确保万无一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仍会安排2名专家全程护送,并考察新馆的净化系统,经过1个月的隔离检疫后,香港市民最快6月底可进入参观。

  根据此前的报道,中央2008年先后赠港10尾中华鲟,除1尾被海狼咬死,2尾病死,尚有2尾因不适应“海化”而生病,全数返回内地休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