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感受上海世博脉搏 千里之外与沪亲密共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感受上海世博脉搏 千里之外与沪亲密共鸣
2010年05月01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日电 题:香港感受上海世博脉搏

  作者 谭休伊

  上海世博会在全球聚焦下华丽登场,千里之外与上海遥相对望的香港,此刻亦随着盛会的乐章起舞,为世博与上海亲密共鸣。

  世博开幕当晚,香港铜锣湾闹市的外墙大屏幕作现场直播,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从事医疗工作的赵小姐表示经常关注世博新闻,认为场馆内部陈设很新奇有趣。文员陈先生坦言对世博了解不多,但谈及本届世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他表示,已深切感受到中国内地城市化进程迅速,尤其上海竞争力日益提升,使自己这样的普通市民也感受到追求发展的压力。

  港人向来对华东旅游兴趣浓厚,但对上海世博的追捧程度仍超过了香港旅游业界的预期。港中旅港澳营销中心总经理吴熹安透露,香港首轮“进货”10万张世博门票,已销出7万张;港中旅马上再追加10万张门票,以保证“供货充足”。

  “这毕竟是中国首次举办综合型世博会,”吴熹安相信,客源方面将录得双位数增长。他认为,上海世博对港人的吸引力主要在于路程短、价钱实惠、语言通。“这次世博的团费,可能还不够往年去欧美国家参与世博的一张机票。”

  吴熹安说,由于世博开幕式较简约,场地容纳人数不多,港人在世博开闭幕等“指定日”参团赴沪的人数不多。同时他认为,世博期间,海外游客经香港“辗转”赴沪的人数亦将增长。

  香港一众艺术家则以亲赴上海表达对世博的热忱。这些艺团将在世博期间举行26个项目、逾70场演艺节目及4个视觉艺术展览,打造一系列凸显香港特色的节目,包括粤剧、中西方音乐、舞蹈、戏剧、多媒体演出等,于世博园区场地及上海其它主要表演场地举行。

  动身之前,香港“一铺清唱”艺术团的团员在香港加紧彩排。舞台指导及设计伍宇烈表示,香港这次能有如此众多的艺术家与团体同时前往内地进行文化交流、参与盛事,实在弥足珍贵。

  为宣传香港参与上海世博,香港特区政府特别“邀请”了世博吉祥物“海宝”在香港巡回亮相。“海宝”先是于去年起在维多利亚公园展开“香港之旅”,与市民“培养感情”半年后,已移师到香港沙田公园。下个月,“海宝”将到香港公园继续香江之旅。分身有术的“海宝”这几天还出现在一些人流畅旺大商场,与香港市民共迎世博揭幕。

  上海世博香港馆邻近中国馆,主题为“无限城市——香港”。香港国际机场日前打造了仿照世博香港馆外型的小型建筑,公众可入内参观,在“家门口”了解上海世博会资讯、香港馆的设计意念和特色。香港规划及基建展览馆也正同步展出香港馆的模型。

  近来,香港竞争力的话题有所升温。香港特首曾荫权最近就在网上撰文说,港人肯拼搏、有梦想、敢创新、精诚专业的可贵精神面貌,使我们面对全球激烈竞争始终昂然奋进。他更向大家提议:有机会到世博香港馆和展区看看吧,那里展出的不光是摸得到的硬件,还有背后那种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风采。(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