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另类行程 台湾游客争相参团"打小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游另类行程 台湾游客争相参团"打小人"(图)
2010年05月05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天鹅颈桥底都有市民“打小人”,这更成为台湾人来港旅游的其中一项活动。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购物、美食”一直是香港旅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宣传词,“血拼”(shopping,意即购物)也是台湾人来港最主要的旅游目的。不过,现在台湾人游港有另类的行程,就是到鹅颈桥底的“打小人之旅”。

  “打你个小人头、等你一世无出头,十足是猪头”,香港旅发局台湾处长王万民拿起鞋子,念起口诀,在前天的台北国际旅展中促销“打小人团”行程,不料这个消怨除气的“打小人”行程立即引来台湾民众兴趣,不少在工作上受上司气无处发泄的“上班族”争相询问,一口气就获2000人参团,意外在旅展中杀出好业绩。

  推另类旅游 介绍地道文化

  香港旅发局台湾办事处副经理詹书婷说,今年台北旅展香港共推出14个摊位,是历来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配合“香港节庆年”主题,不同于以往购物、美食的香港行,推出香港本土地道文化、风土民俗为主的传统文化旅游,而“打小人”就是很有趣的另类旅游。

  詹书婷说,打小人习俗在香港湾仔鹅颈桥底历史悠久,以前农民唯恐蛇虫鼠蚁于惊蛰被春雷惊醒钻出来伤害农作物,于是用祭白虎方法来镇压,之后成为风俗,随着时代改变,现在港人遇到不顺心事时就会来这里找老婆婆打小人,希望能镇压小人并带来好运,让人暂时痛快解忧,姑且不管是不是真能驱逐小人,看着老婆婆念念有词拿鞋子用力的打小人,就是一种充满趣味的另类旅游体验。

  3天2夜 团费3700

  “打小人团”是多家旅行社套装行程的一部分,3天2夜约台币1.5万元(3700港元),很对台湾人口味,不过也有人听了后直冒冷汗,觉得这样的“巫术之旅”,有点可怕。旅发局说,“打小人”仪式趣味性居多,目的是让旅客宣泄心情并带来好运,“好玩就好,别太认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