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冀西九区软硬件同时发展 提出"三大支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冀西九区软硬件同时发展 提出"三大支柱"
2010年05月0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兼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要发展西九文化区,必须要软、硬件同时发展。“软件”方面,唐英年提出要发展“三大支柱”,分别是教育、内容和观众群,三者缺一不可。他认为,香港有中西文化荟萃的特点,绝对可以吸引国际级的艺团到来表演以及培养本地艺团。

  唐英年表示,西九文化区必须发展“软件”的“三大支柱”。教育方面,他认为要培养港人欣赏艺术的兴趣,提高港人鉴赏艺术的能力;内容方面,必须同时提供多元化的艺术,国际、本地、视觉、表演等均需要重视;观众群方面,则要培养对艺术有兴趣的观众。

  他指出,香港是中西文化的“交叉点”,各种艺术在香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欢迎,能做到“各适其适”,令国际级和本地的艺团均能在港生存。此外,港府推出五天工作周后,更多人有余暇欣赏艺术,为香港艺术发展提供了大批观众。他甚至认为,香港有足够条件可以成为顶尖的粤剧表演所在地。

  出席同一个节目的香港管弦乐团助理指挥苏柏轩估计,香港凭着中西文化荟萃的优势,二十至三十年后,有可能好像伦敦和纽约一样,既能培养出具世界级数的本地艺团,同时又可以吸引国际级的艺团来港。他希望港府当局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艺术创作或表演行列,令香港的艺团可以持续地发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