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出版商新学年冻结书价 减轻家长经济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两出版商新学年冻结书价 减轻家长经济压力
2010年05月1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教育局昨日公布新学年课本书价,并决定将分拆教科书及教材出售的建议暂缓1年,即延至2011至2012学年实施,同时局方欢迎两大教科书商会承诺全面冻结新学年适用课本的书价,减轻家长经济压力,但有家长团体对有关安排感到失望,希望出版商交代课本减价的时间表。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新学年(2010/2011)在“适用书目表”内课本的价格,已经在教育局网页上公布。若以课本数目计算,99.8%的课本在新学年将会冻结书价,即“适用书目表”内为数约500套课本中,只有1套课本的书价,轻微增加4元。

  发言人又称,教育局十分关注课本价格上升问题,由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领导的“课本及电子学习资源发展专责小组”,去年10月提交报告,建议由新学年开始分拆课本、学材和教材的订价,以符合用者自付原则,惟局方理解课本出版社需要时间解决落实分拆定价方案,故决定将政策的推行暂缓1年。

  就教育局延迟1年把教材分拆出售,教育出版商会及中英文教出版事业协会昨日响应表示,认同分拆方案的大原则,但认为在没有足够准备及配套支持下,要在2010年实时实施教材分拆出售,很难处理教材版权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