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港童夺国际绘画展大奖 童真笔触获好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4岁港童夺国际绘画展大奖 童真笔触获好评(图)
2010年05月2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兼父亲和老师的刘浩昌,对孩子刘见之获奖感欣慰。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5名来自香港、1名来自内地,年龄介乎4岁至14岁的小艺术家,分别在3项国际赛事中勇夺7个奖项。其中,港童刘见之今年才4岁,日前在欧洲一个国际绘画展中,以虎年为作品主题,凭借充满童真的笔触,获评判一致好评,从2万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

  身兼其父亲及绘画老师的画家刘浩昌表示,对儿子获奖感到欣慰,更透露儿子已另外夺得有“画坛奥运”之称的马其顿国际青少年儿童绘画赛之大奖,日内即会领奖。

  捷克利迪策国际绘画展今年有来自全球共2万多幅作品参赛,中国占200多幅,合共取得5个奖,其中来自香港的刘见之以虎年为作品主题,获评判赞赏原创性高,显示了儿童对老虎的印象和充满童真的想法,与成年人画的虎截然不同,终取得大奖。另一名获得大奖的4岁童陈敦彦,已移民至加拿大,他凭着创意的颜色配搭绘出鸟语花香,获得一致好评。另11岁的林姓女童、及黑龙江13岁学生也在同一比赛夺得荣誉奖。

  香港14岁学生陈静池,于联合国教育及科学文化组织与德国全球性儿童艺术组织“小小艺术”举办的国际儿童艺术交流绘画比赛中夺金奖,成为全球40名得奖者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学生。

  捷克利迪策国际绘画展于本月21日举行颁奖礼,刘见之在同为画家的父母亲陪同下,到捷克的利迪策展览馆接受奖牌和证书。其父刘浩昌表示,收到得奖的消息时,一家正在布拉格旅游,好消息令他们的旅程增添不少快乐。他表示,儿子凭图片及对老虎的印象,以一星期完成得奖画作,对他获奖感到欣慰,并大赞儿子对颜色的敏感度及观察力很高,“他很有自己的见地,好像我对他说这个绿色已不错,但他仍会坚持将颜色调至最满意。”

  刘浩昌称,一直没有刻意培训儿子绘画,但儿子在1岁时已对绘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喜欢以画笔调色画画,“我和太太都喜欢绘画,见之的模仿力强,可能因此受到感染吧。”他又透露见之再得奖,日内会在布拉格领取有“画坛奥运”之称的马其顿国际青少年儿童绘画赛的大奖。刘见之亦对获奖表示开心。

  刘浩昌现于香港开办画室“博艺堂”,很多学生均已知悉上述喜讯,并为老师一家高兴。中三学生陈思略由读幼儿园起已跟刘浩昌习画,至今已有10年。在师父刘浩昌鼓励下,她不时会参加国际绘画比赛,先后取得了3个国际性奖项,包括在07年击败亚太区7000多名对手,勇夺第16届国际儿童环境绘画比赛亚太区总冠军。她指师父及师母很用心栽培儿子刘见之绘画,有时两人更会安排刘见之在画室画画,场面温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