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学节启动 雅俗共赏寻文学“脚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文学节启动 雅俗共赏寻文学“脚印”

2010年06月2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步一脚印,一代代的作家不断为香港本土文学默默耕耘。6月24日开幕的“第八届香港文学节”,以“一步一脚印”为主题,追踪香港文学足迹,展示文学的传承脉络和更新延续。

  二十年代的文学杂志《伴侣》、六、七十年代深受欢迎的报章副刊、二楼书店打书钉的日子、现今盛行的饮食书写、旅游文化、不同媒介及跨媒体创作,以至新世代的网络文学,都将包含于“第八届香港文学节”中。

  本届香港文学节于24日起至7月11日,一连18天举办多项丰富多采、雅俗共赏的活动,包括专题展览、“刘以鬯与香港文学”展览及讲座、研讨会、薪火相传讲座、双年奖获奖作品导读会、仲夏诗会、富趣味性创作话题讲座、文艺团体策划的交流会和“回望回忆”电影放映等。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于开幕礼时表示,香港文学节目标是通过丰富多元的活动汇聚文坛力量,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市民对香港文学喜爱。

  香港公共图书馆谘询委员会主席梁智仁教授则指出是次文学节以香港文学发展过程为视点,尝试寻找重要的文学足迹,勾起香港文学发展历程的回忆,展现香港文学不同年代的风貌和人事。

  焦点活动“一步一脚印-香港文学纪行”专题展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透过不同的文学现象,让读者寻找和记述重要的文学足迹,展览分为起始、承继、变进和新现象四个部分。

  多位香港及海外的学者、作家、评论家将参与文学节的三场研讨会;陈智德、熊志琴、金惠俊、黄淑娴、陈少红、容世诚、董启章、潘国灵、施叔青等,将从文学形态的变化、文学跟媒体的互动、文学与城市的关系等不同角度,探讨和分析香港文学的深层文化意义。

  香港文学节早前率先举行了多项前奏活动,包括深受欢迎的“香港文学行脚”,今年活动结合文学与历史文化元素,由作家与学者亲身带领参加者踏上香港作家的旧足印,感受他们笔下的地景风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