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制定新"两级制"抗疫策略 取消全楼封锁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制定新"两级制"抗疫策略 取消全楼封锁模式
2009年05月1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二日,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中)、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医生和防疫科研应变小组成员袁国勇(右)教授,就香港防控人类感染猪型流感举行记者会。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汲取香港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的经验后,决定重新变阵,制定新的“两级制”抗疫策略。

  一旦香港再出现确诊个案,将取消“维景酒店式”的全幢大厦封锁隔离模式,改为只封锁患者曾入住的楼层、隔离同层住客和职员。但若有香港本地感染个案或学校出现病例,幼儿园及小学等将停课14天。若疫情未受控并在小区蔓延,港府会采取进一步“纾疫”措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强调,香港对疫情没有松懈,目前维持“紧急”戒备级别,并以围堵口岸作为抗疫策略。

  新防控策略中,港府会因应酒店、学校、航机等不同环境爆发疫情,采取不同的“控疫”措施,日后只会封锁患者入住的酒店楼层,把患者及紧密接触者送往隔离营,并处方抗流感药“特敏福”医治。但倘若学校出现个案,或出现首宗本地感染个案,学前学校、幼儿园及小学会停课14天。教育局12日去信通知全港学校。

  倘若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香港迅速扩散,且蔓延情况不受控制,港府会转为采取“纾疫”措施,把战线由口岸防疫转为缓减小区疫情,包括宣布停课、取消大型集会;集中医管局辖下的发烧诊所作为第一道防线,负责分流及照顾流感症状患者;动用2000万粒抗流感药“特敏福”及“乐感清”储蓄;香港私家医院加入抗疫等。

  周一岳12日在记者会上称,检讨香港首宗确诊个案及过去两周疫情后,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性较预期低。此外,卫生防护中心12日接获11人符合甲型H1N1流感呈报准则,各人情况稳定,暂未有化验结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