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门案被告被判入狱8个半月 团体称判刑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艳照门案被告被判入狱8个半月 团体称判刑合理
2009年05月13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网上艺人不雅照案,电脑维修员史可隽十三日被法院判监八个月零十五日,法官不允许他保释待候上诉,要即时入狱。

  史可隽较早时承认三项不诚实取用电脑罪。裁判官唐文表示,被告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他人私隐,照片有极高私稳性,虽然无证据显示被告将照片在网上发布,但被告将他人资料,置于极度危险状态。被告亦严重破坏雇主及雇员之间的诚信,以及雇主对客人的诚信。

  代表史可隽的律师求情时指,被告无意图主动与人分享照片,犯案是基于对法律无知,已感到后悔。

  关注性问题的明光社总干事蔡志森认为,今次法庭判刑合理,亦可以对网上性犯罪有一定阻吓作用。蔡志森表示,过去很多人一直有错误观念,认为在网上这个虚拟世界,其言行可以不负责任,而今次事件说明在网上世界也要遵守法律和社会伦理。

  香港网上艺人淫照案发生于二00六年一月至六月,被告任职的电脑维修公司,收到艺人陈冠希待修的电脑,在維修期间被告偷取电脑中的照片,将档案连接到互联网并给其他人观看。(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