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9月离任 陈德霖或接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传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9月离任 陈德霖或接管
2009年05月14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德霖。(图片来源:明报)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正部署短期内公布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于今年9月9日正式离任,结束长达16年的任期,现任特首办主任陈德霖会即日接掌其职务,工作包括管理香港逾万亿元的外汇基金和监管香港所有银行。

  据该报记者获悉,财政司长曾俊华会破例给予陈德霖一个明确任期,现时倾向是5年,但薪酬会比现时任志刚的固定年薪778.3万元为低。因为现时一名副总裁的固定年薪已超过500万元,故陈的固定年薪减幅不会太大,相信应在六七百万元之间。至于谁接任特首办主任,则未见披露。

  金管局于1993年4月成立以来,任志刚一直担任总裁至今,数任财政司长都不愿意明言其任期。至于任志刚的千万元年薪,也一再受到立法会议员的质疑。

  早在2007年10月,官场已传出财政司长曾俊华决定,让任志刚在去年9月年满60岁之后再多做一年,也即在今年9月离任。不过,特区政府一直不愿公开证实此事。上月21日,任志刚出席立法会雷曼迷债的闭门聆讯时,不经意地向议员透露自己已快将离任。

  特区政府消息13日明言,虽然有报道指出特区政府将会公布任志刚的离任,但强调情况并非如此,因为谁来接替陈德霖为特首办主任还未最后落实。有传前特首办主任林焕光是热门人选,但此说法一直未能证实。

  消息人士透露,特区政府高层原来属意一并公布陈德霖的新任命,以及特首办主任的人选,但由于任志刚十分渴望特区政府能尽快公布他的离任,以及其继任人选,所以特区政府正考虑先公布任志刚续任至今年9月8日,即他9月9日生日的前一天。由9月9日起,陈德霖便会接任为金管局总裁。

  消息人士续称,财政司长曾俊华为了回应民间的声音,稍后委任陈德霖接替任志刚时,会公布他的任期和薪酬。目前的倾向是给予陈德霖5年任期,但不会限制可以续任多久。

  至于金管局总裁的薪酬问题,消息人士指出,陈德霖出任金管局总裁后的固定年薪,将低于现时任志刚的778.3万元,以回应社会上的批评,但减幅有限,因金管局现时有一名副总裁的固定年薪已高于500万元,因此陈的固定年薪会在六七百万元之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