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逆 港高官与民分享“好好生活”密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同心抗逆 港高官与民分享“好好生活”密诀
2009年05月16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六日电 题:同心抗逆 港高官与民分享“好好生活”密诀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金融海啸不仅冲击着香港的经济,也冲击着港人的心理。香港的高官、明星、专业人士以及来自各区的诸多热心义工共约二千人,十六日一齐倡议,积极面对逆境,好好生活,由心再出发。

  “听到‘好好生活’四个字,不少人会想到舒适的物质生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好好生活·全城由心再出发大行动”启动礼上说,“而我认为,‘好好生活’还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内心富足的追求。”

  他提醒大家,逆境中莫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而要放开怀抱,调校价值观,拥抱家庭和小区。凭着正向积极的思维,保持互助互爱精神,人与人之间才能建立互信,携手努力走出逆境。

  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连同社会福利署、公益金、公民教育委员会及港大行为健康教研中心合力推动的“好好生活”运动,已联系了不同界别的有心人,通过不同渠道,向市民们宣传正向思想、关心家庭等讯息。心理学家们受邀向社会服务人员传授方法,协助他们在社区内推展正向心理的工作;这一“运动”更得到超过二百个非政府机构和“商界展关怀”的企业及机构参加,动员大批热心义工,在香港十八个区推出各式各样的义工活动。

  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为香港人打气,同心抗逆。

  有政团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因金融海啸影响产生负面情绪,约两成人更感到“极不快乐”。民众求医处理情绪问题的个案增加三倍,但仍有六成受访者面对情绪问题时选择独自承受。

  唐英年、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方敏生女士、知名艺人蔡卓妍(阿Sa)等一众嘉宾,将“好好玩”、“好好动”、“好好睡”、“好好笑”、“好好吃”等字牌张贴到画着笑脸的纸板上,提醒人们,要从生活的点滴中汲取正向积极的力量。

  身穿写有“好好生活”字样T恤衫的唐英年,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密诀,第一招就是“凝聚家庭”。“我自己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平日工作繁忙,但无论我是政府官员、还是过去从商,对政府、对公司来说,我都是可以取代的;而对于我太太和孩子而言,没有人可以当‘署任’,”伴着听者的笑声,他说,“所以,家庭是我们每天好好生活的出发点,也是终点。”

  其二,家庭之外,邻舍亦是重要一环。唐英年相信,大家伸出援手多行一步,对于小区、社会和谐有很大的积极意义,“希望大家抱着邻里守望相助的精神,构建一个更和谐、更融洽、更积极面向人生的社会。”

  实际上,港府早就十一年前便成立“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大力推行“义工运动”。如今登记义工人数超过八十万人,去年更录得一千九百多万小时的义工服务时数,印证着港人互爱互助的热心与热情。

  方敏生说,生命的价值不仅限于金钱与物质,只要对生命作出反思,保持正向思维,积极建立“抗逆力”,就能有助于大家走出眼前的困境。(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