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疑似患者在港逗留36小时 曾入住酒店清洁消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疑似患者在港逗留36小时 曾入住酒店清洁消毒
2009年05月19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男子疑似感染甲型流感,因曾入住香港帝京酒店,令酒店紧张要消毒防疫。(图片来源:大公报)

    5月18日中国卫生部通报,5月18日12时,卫生部接到广东省卫生厅报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图为患者接受治疗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9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广东省新增一宗疑似感染甲型流感个案,一名广东男性患者曾在香港逗留36小时,令甲型流感在小区爆发风险大增。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与警方18日傍晚,派员到患者曾入住的太子道帝京酒店调查,并收集住客资料。酒店如常接受旅客办理入住手续,员工戴上口罩及手套,为旅客量度体温。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18日在记者会上承认,目前仍未掌握该宗新增疑似病例的传播风险有多大。他表示,患者曾在香港逗留约36小时,期间曾入住帝京酒店,若患者在上周四开始发病,要先了解患者在飞机、酒店和火车有否戴口罩,曾接触过什么人,才能就传播风险作出评估。他强调,会与广东省密切联系,有关单位正追踪疑似患者在香港的紧密接触者,包括酒店同楼住客及乘坐同一班直通车的乘客。

  卫生防护中心与警方人员18日傍晚抵达旺角帝京酒店进行调查,并与酒店管理层开会,商讨如何跟进事件。警方在酒店入口设置登记站,纪录出入旅客的数据。酒店18日仍然如常运作,接受旅客办理入住手续,但职员均戴上口罩,部分更戴上手套。酒店向旅客派发口罩,门外也备有消毒液,所有入住旅客均需量度体温。

  有内地住客表示,不知道有住客怀疑染病,不担心受感染,对酒店卫生有信心。也有新加坡的住客表示,酒店方面已经加强清洁,包括消毒电梯按钮及扶手。

  帝京酒店发言人表示,疑似感染甲型流感游客所住的楼层,由本月16号开始,已经没有人入住。酒店方面已开始所有楼层及房间的清洁及消毒工作,至18日为止,没有住客要求迁出。酒店暂时不会有封锁隔离行动。

  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络曾于上周四及周五在该酒店18楼服务的两名员工,他们没有流感征状,将会被送到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检疫至本周五。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