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谈公务员薪酬调整:愿与市民共度时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谈公务员薪酬调整:愿与市民共度时艰(图)
2009年05月1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9日在行政会议结束后,就公务员薪酬调整会见传媒。他表示,他和问责团队会与香港市民站在同一阵线,共度时艰。

  曾荫权表示:“我知道社会大众都十分关心公务员薪酬调整的问题。公务员薪酬调整有既定的机制,而且公务员事务局会按机制听取员方的意见,跟进处理。最后由我会同行政会议会考虑所有相关因素,决定公务员薪酬是否需要调整。”

  至于厘订政治任命官员薪酬的方法,是独立于公务员制度的。但是,就市民对于公职人员薪酬需要节制的问题上,政治任命官员是很明白的。所以,在去年当高级公务员的薪酬加薪6.3%的时候,所有政治任命官员并没有跟随公务员加薪,而是保持冻薪。

  曾荫权说,虽然如此,目前金融风暴对香港的影响陆续浮现,“我和问责团队一定会愿意与市民站在同一阵线,一齐共度时艰。但是,我要强调的是,问责官员是否应该调整薪酬,并不影响特区政府按既定机制处理公务员薪酬调整的工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