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6旬老太独留孙女在家导致女童坠楼被判虐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6旬老太独留孙女在家导致女童坠楼被判虐儿
2009年05月2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独留孙女在家被起诉的祖母,21日被判入狱2个月、缓刑1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6旬祖母趁2岁孙女午睡,独留女童在家中,赶往毗邻的银行,不料女童醒后从4楼寓所坠楼至1楼平台花槽,导致头骨及盆骨破裂。祖母21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就一项虐儿罪而被判入狱2个月、缓刑1年。

  获亲人支持的祖母姓李(64岁),为退休人士,曾任教会执事,早前承认于去年11月6日,在西环德辅道西的正德大厦4楼一单位,疏忽照顾一名2岁女童,令她受到不必要的痛苦,而涉案女童现已没有表面伤痕,21日由家人携同到庭支持祖母。

  辩方求情指,受伤女童已完全康复,且没有造成永久伤害,希望法庭考虑到被告的良好背景而轻判。裁判官对于女童的健康情况感到欣慰,认为被告是负责任的母亲和祖母,但案件因被告疏忽而引起,她当日不应该外出而导致孙女坠楼,指出托管小朋友有很大责任,被告也要向交托小朋友给她照顾的人负责。

  案情指,照顾孙女的被告于案发日下午约4时,趁孙女午睡之际把她独留在家,赶赴需3至5分钟路程的银行,未几该大厦3楼的住客发现窗前有黑影掠过,后听到一声巨响,探头查看见女童躺在1楼平台的花槽,女童被送院检验发现其头骨、肝脏及盆骨有裂伤,而肇事单位的窗框当时只用尼龙绳及衣架挡住。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