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总裁人选仍未拍板 传绝非只推荐陈德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金管局总裁人选仍未拍板 传绝非只推荐陈德霖
2009年05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日公布委任三人遴选小组物色金融管理局行政总裁接班人。但昨日有消息称,遴选小组早于去年年底已成立,特首办主任陈德霖更为唯一获推荐人选。不过可靠消息人士透露,遴选小组虽于去年底成立,希望将遴选程序制度化,但遴选小组绝非只是推荐陈德霖,而是同时推荐数字人士予财政司司长考虑。至今整个聘任程序仍未完成。

  昨日有报道称,由冯国经、张建东及庞约翰组成的遴选小组早于去年底经已成立,并已完成遴选程序,由数十人的候选名单中,决选出陈德霖作为唯一人选,似乎与曾俊华前日的说法有出入。

  报道还称,遴选小组订出数项“猎头”准则,包括是中国籍、熟悉财金管理、在内地的人脉关系佳等。不过,有关传媒在昨日稍后时间已更改报道内容,修订为决选名单包括陈德霖,但却不是唯一获推荐者。

  据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外汇基金条例,财政司司长有权任命金融管理人员。由于任志刚是金管局首位行政总裁,其任命没有大争议。但随着要任命新金管局行政总裁,港府为了使任命程序更趋制度化,遂成立一个三人遴选小组物色合适人选。消息人士强调,虽然遴选小组的候选名单中的而且确有数十人,但陈德霖绝非遴选小组推荐给财政司司长考虑的唯一人选,获推荐人选绝对多于一人。

  消息人士说,聘任工作至今仍未完结,例如正式的委任时间和薪酬制订等仍需调整,绝非报道所称已完成聘任程序。对于报道指遴选小组订下几项准则去物色合适人选,消息人士表示不清楚有关准则。

  至于曾获遴选小组考虑的人选包括什么范畴的人士,消息人士未有具体说明,只是说考虑过各方人选。

  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待新金管局总裁人选决定后便会对外公布。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