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流感确诊个案增至7宗 患者涉未报病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流感确诊个案增至7宗 患者涉未报病征(图)
2009年05月25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留学美国女生返港在家中发烧,自行往医院求医,后证实染上甲型流感。(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近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连续3天录得新增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令全港累积个案增至7宗,专家担心小区爆发风险与日俱增。

  24日最新公布的21岁确诊女留学生,从纽约经韩国后上周五晚(22日)返港,在机舱内已出现喉咙痛病征,却没有在健康申报表上呈报,抵港后在小区活动约12小时,包括乘搭机场巴士及小巴等,上周六(23日)中午出现发烧及头痛,求医后被送院隔离。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患者没有诚实填写健康申报表,将咨询法律意见研究展开法律行动。

  该名女患者于本月中旬逗留纽约7天后,先后乘搭飞机往休斯敦、亚特兰大及韩国首尔,于上周五(22日)从韩国乘大韩航空KE607(或联营航班编号DL67897)返港,坐在44F位置。

  患者在机上已出现喉咙痛症状,但她入境时没有在健康申报表上填写病征。由于她当时没有出现发烧,因此当天晚上10时抵港后,顺利通过机场入境体温监测,她再乘搭城巴E23机场巴士返回慈云山慈乐村乐仁楼寓所。翌日她出现发烧及头痛病征后,由母亲陪同下,于中午12时往广华医院求诊,至24日早确诊,现于玛嘉烈医院隔离检验。

  对于患者没有诚实填写健康申报表,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24日称,较难判断对方是否存心欺骗,还是不察觉自己生病,对于她是否需要负上法律责任,有关单位要咨询法律意见。他指,“香港迟早出现本地个案,只是时间问题”,并强调任何地区的边境监测措施并非百分百有效,需靠病人合作地填写健康申报表。

  曾浩辉说,患者曾在小区逗留约12小时,但她在机上、巴士及小巴均戴上口罩,“由于巴士乘客不用填健康申报表,所以较难追踪,但相信大部分乘客不算紧密接触者。”他称,正追踪同机的第41至47排乘客,而患者的4名家人包括父母、祖母和胞弟,经检验后对甲型流感呈阴性。患者一名同机返港朋友没有出现病征,但也送往联合医院检验。

  曾浩辉指,由于甲型流感是透过飞沫传染,与非典的环境传染不同,因此不会把乐仁楼封为疫厦,但呼吁住客应留意身体状况。

  虽然港府不断呼吁留学生出现流感病征勿上机,但香港先后有4名留学生把甲型流感病毒带返港,曾浩辉直言要加大宣传力度,最快下周一透过不同媒体宣传防疫重要性。

  城巴发言人表示,集团每晚均会替每部巴士以1比99漂白水消毒车厢,并定期清洗隔尘网及风口,因应最新确诊个案,已召回上周六晚10时45分、11时、11时15分及11时半从机场开出的E23巴士进行消毒。发言人又称,因患者登车时有戴口罩,车长没与患者有紧密接触,但已提醒车长留意身体状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