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曝光偷渡集团新招:易容用真护照入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曝光偷渡集团新招:易容用真护照入境
2009年05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郑凤玲指出,入境处年初已引入最新型号的视像光谱对比仪,让前线同事对有怀疑证件进行分析。她并示范以该仪器测出有人试图将“3”字改为“8”字。(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法分子经常利用伪造证件及护照,进行非法偷渡活动。随着有关单位作出打击行动及更新防伪技术,香港检获的伪证及护照数量近年有下降趋势。

  香港入境处表示,不法集团改用新招,利用真护照在香港出境,到达目的地后再以伪证入境,甚至易容冒认他人身份行使真护照入境,企图鱼目混珠。

  入境处数字显示,2006年香港检获2387本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假护照,降至去年的1423本,今年首4个月则有451本。入境处总入境事务主任刘郑凤玲指出,近60%伪证在机场截获,被拘捕的人士主要为亚洲人,当中大部分为内地人。

  刘郑凤玲指出,不法分子最常使用的手法是更换护照的相片,其次是更换个人资料页,部分则伪造整本护照。她说:“不法分子的伪造科技日新月异,手法层出不穷。”入境处年初已引入最新型号的视像光谱对比仪,并设置在每个口岸,让前线同事对有怀疑证件进行分析。入境处拥有逾200个国家一共2700张证件样本,用以对比。

  入境处自2007年2月签发电子特区护照以来,至今共发出逾110万本,暂仍未发现有伪冒。刘郑凤玲表示,由于电子护照拥有逾10项防伪特征,且不少外国的电子护照更已使用生物特征,相信易容冒认他人身份行使护照入境的手法是未来趋势。

  入境处指出,跨国伪证集团会向偷渡人士提供伪证、机票及教授应付入境处人员盘问技巧的“套餐服务”,收费10万港元至30万港元不等。非法入境者往往在所属国出境时使用真证,再在飞机上与伪证集团交易,以假证入境,意图利用入境部门对别国护照的认知不足,增加成功入境机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