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第十宗甲流个案 患者返港后曾四出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确诊第十宗甲流个案 患者返港后曾四出活动
2009年05月26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二十六日证实,香港再确诊一宗由美国传入的H1N1甲型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香港女子,令确诊个案增加至十宗,全部属外地传入。

  卫生署紧急应变及资讯处主任钟伟雄医生二十六日表示,患者系五十六岁的香港居民,与丈夫在本月十日至二十二日曾到美国旅游,在美期间已有流感症状。患者二十三日上午六点由三藩市搭乘CX873班机到香港,患者坐于五十一行。

  患者抵达香港后,搭乘机场巴士A41P回到马鞍山家中;二十四日曾在区内餐厅吃早餐及到超市买东西;二十五日上班,七点五十分搭屋村巴士到港铁大学站,再坐东铁到旺角东站吃早餐,其后在油麻地站坐地铁到中环上班。

  患者当天中午致电家庭医生后,坐地铁到油麻地的广华医院求诊。患者目前已由广华医院转送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钟伟雄表示,患者及她的丈夫,在入境时候没有在健康申报表申报病征,两人在机上有配戴口罩。他认为,两人在美国登机时候,病情较之前好转,所以没有申报。

  卫生署表示,当局正追寻前后三排乘客,及机场巴士乘客的行踪,钟伟雄指,患者到过屋村会所、餐厅及商场,里面的人士不属紧密接触者。

  此外,卫生署长林秉恩相信,最快要到九月,新型流感的疫苗才会面世,并最快要到年底才能供应,港府会研究如何在港使用。

  香港医学会则表示,目前全港私家医生诊所的治疗流感药特敏福,存量不超过四十万粒,一旦甲型H1N1流感在本地爆发,将不够使用,医学会已经与医管局及卫生署开会,商讨新型流感爆发时公私营医疗如何合作。(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