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自掏腰包北上实习 "贴钱"4500元作团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学生自掏腰包北上实习 "贴钱"4500元作团费
2009年05月27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公会举办的招聘会吸引逾一千五百人入场。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虽然香港特区政府将于八月推出“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实习地点包括到内地各大城市,但有未毕业的大学生已急不及待,“自掏腰包”率先参与团体举办的“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到内地各大企业实习六周,藉以汲取工作经验和了解内地的管理模式。

  香港青年联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今年连续第三年举办“共创新世界”大学生暑期实习团,于香港五间大学挑选出一百六十名大学生,六月到北京、上海、大连和广州的银行、地产、电视台等企业实习六星期,其中单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就提供三十五个实习职位,主要涉及酒店及零售业。实习计划虽有住宿、膳食津贴,但没有薪酬待遇,平均每名大学生要自掏腰包四千五百元作为团费,但大学生都表示不介意,希望汲取工作经验和了解内地发展前景,同时可以改进普通话。

  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振都表示,计划只涵盖本地五间大学,但已吸引了逾千名大学生报名,希望未来能扩展至其它本地大学,让更多大学生参与。

  另外,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于奥海城举行招聘会,逾二十间机构合共提供二千五百个职位空缺,当中三分之一为短期工,以服务员、仓务员和售货员为主,时薪由二十二元至五十元不等。全日吸引逾一千五百人入场,有中五毕业的应征者表示,过去半个月寄出了近百份求职信,但都未有回应,原先希望薪酬能够有六千五百元,但现时连四千五百元也会接受。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