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七成香港儿童因经济转差为父母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逾七成香港儿童因经济转差为父母担心
2009年06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如果你一次又一次经历失业、亲人过身、金融海啸,你还能快乐起来吗?圣基道儿童院5月3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香港逾70%受访儿童担心父母因经济转差而不开心,47%零用钱和消费减少。

  有在金融海啸里遭遇减薪的家长说,无论遇上什么困境,都要以乐观心态面对,不应令孩子也不开心。

  圣基道儿童院在4月份进行了“在金融海啸下与儿童一起寻找快乐之源”的调查,这次调查主要希望帮助市民跟儿童一起寻找快乐。调查访问了839位9至15岁的儿童。调查结果显示,有67%的儿童表示金融海啸迫令家庭节衣缩食,减少消费;有47%儿童的零用钱和消费减少了;有超过70%儿童表示因为经济环境而担心父母。

  现场两位家长即场跟市民分享快乐之道。育有一名6岁儿子的林先生说,他刚开始供楼时,便面临非典和失业,“同一时间太太怀孕,而且岳父去世。”面对种种压力,林先生既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又要安抚他的太太,最后全靠两夫妻互相支持和鼓励才捱过去。

  岂料今年又遇着金融海啸,林先生被减薪同时工作量却倍增,经济环境又再出现问题。由于工作繁忙,林先生难以抽空陪伴儿子。虽然如此,林先生仍乐观面对,对家人的态度从未变过。“只要跟儿子一起,无论做什么都会感到快乐。”

  另一位家长红姨是从内地来港,家中经济环境很差,以前丈夫日做两份工才勉强维持家计,经过金融海啸,他们一家的生活更加百上加斤。“最紧要一家人开开心心、齐齐整整,物质不是最重要。”她说,做义工可以帮助别人,同时自己也感到快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