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与红牛产商及销售商会面 劝喻产品下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与红牛产商及销售商会面 劝喻产品下架
2009年06月02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正在对国产红牛饮料的原料及产品进行检测。 近日有媒体报道,奥地利产红牛可乐及红牛能量饮料分别在德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被检出含有微量可卡因,并已在德国部分地区和台湾受到禁售处理。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六月二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六月二日与红牛产品香港办事处、红牛产品的进口商及零售商代表会面,向他们告知,政府化验所已化验红牛饮品样本当中,由奥地利和英国进口的部分样本发现微量的受《危险药物条例》管制的危险药物可卡因。

  港府禁毒专员黄碧儿表示,留意到主要的连锁零售集团已把红牛产品下架。由于一些产品样本中发现含有危险药物,为慎重起见,她劝喻还未把产品下架的零售商,应把有关产品从货架移除,并可考虑把产品退回供货商。

  出席会议的零售商均接受有关劝告。

  港府表示,一向对毒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当局已向业界说明他们在该条例下的法律责任。有见于是次事件的特殊情况,包括业界事前并不知道有关产品含有可卡因成分,港府现无意就业界曾经营有关产品作出检控。但如果业界将来继续经营任何含有危险药物成分的产品,可能会被检控。

  港府今日下午获得更多样本的化验结果,当中并无发现可卡因。港府将与红牛产品香港办事处进一步联络,索取更全面的产品数据、批次、批号及样本以作化验,以厘清在一些样本中发现可卡因,属于系统性问题,或是只属于某批次或批号的问题。

  港府卫生署和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虽然在有关产品中发现含有极微量的可卡因,但是在一般情况下饮用该些产品,不会影响使用者的精神状态或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有关消费者方面,则没有迹象显示他们把该产品当作危险药物使用,因此当局不会作出检控。但由于可卡因属于危险药物,港府劝吁消费者不应该购买或使用相关产品。

  港府六月一日证实,早前送交政府化验所化验的“红牛可乐”、“红牛无糖配方”、“红牛能量饮料”中发现微量可卡因,每公升含量介乎0.1至0.3微克。(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