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本周访台 曾荫权希望任内有机会到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本周访台 曾荫权希望任内有机会到访
2009年06月03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瑞麟将于本周五启程访台,这是特区官员首次以官式身份访台。(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港台关系再有新发展,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应台湾“陆委会”的邀请,首次以特区官员身份于本周五、周六(5日至6日)到台北官式访问,其间会与“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及台北市副市长会面,探讨港台双方加强经贸合作方面的实务问题。

  台“陆委会”于同日发表声明,指这次邀请林瑞麟访台,主要是就成立台港新的双边合作组织,加强双方经贸、文化交流等各项议题进行商讨、沟通。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3月底访问台湾,但当时是以港澳佛教代表团名誉团长身份出席由两岸佛教团体举行的宗教论坛。香港特区政府2日宣布,林瑞麟会以官方身份访台,并与台方官员会面,旋即引起社会关注。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林瑞麟与傅栋成将于周五就双边合作组织及交流相关议题举行工作会议,希望能建立进一步的共识。“陆委会”对林瑞麟访台表示欢迎,又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正式交流与互访,以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

  据指,傅栋成于今年3月初曾接受特区政府邀请到香港,探讨林瑞麟访台一事,并于较早前落实有关安排。

  林瑞麟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特区政府与台湾的所有互动和合作,均按照相关原则去处理,而这次特区政府首度以官方形式,正式派一名局长到台湾访问,也已知会中央政府。

  林瑞麟说,过去几年两岸关系的互动是良性的、是提升的、是紧密的,目前港台交流依然以经贸合作的发展为主,配合两岸关系的提升,相信港台今后依然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他相信,在这次访问中,双方都会以务实的态度来推动香港与台湾之间的交流及今后的工作。

  有关这次与傅栋成会面,会否讨论到近期有“陆委会”副主委提出的将中华旅行社改名问题,林瑞麟表示,回归后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按照相关准则来处理香港与台湾之间的事宜,回归后,香港运作的台湾驻港机构可以延续他们的工作,目前的现状是大家均能理解及接受的。他又再次重申,这次到台北与“陆委会”官员会面主要是谈一些实务的问题。被问及此行会否与马英九会面时,他则表示,此行没有这个安排。

  林瑞麟又预告,香港各主要官员会相继访台,特区政府也会寻找机会,邀请对口、负责相关政策范畴的台湾官员来港访问,建立良性互动及实务的合作基础,例如继续与台湾不同的城市举办“城市交流论坛”等。他不评论自己此行是否为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后访台铺路,只引述曾荫权曾经表示,希望任内有机会到访台湾。

  陪同林瑞麟访台的还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人士。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