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管会"主委陈冲抵港晤高官 将出席港台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金管会"主委陈冲抵港晤高官 将出席港台论坛
2009年06月0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冲(中)2日抵港,是香港回归后台湾首度派出“部长级”官员访港,他与署理财政司长陈家强(左)在特区政府总部会见,3日会出席台港论坛。(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除了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获邀官式访台外,台湾也自香港回归后派出首名“部长级”官员访港。台“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冲2日抵港后,与署理财政司长陈家强会面,陈冲3日会出席港台论坛,就两岸金融上合作发表专题演说。

  据悉,陈冲这次访港也会与证监会官员和特区政府问责官员会面。陈冲2日循一般旅客通道入境,他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表示,台港两地率先签下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容许台湾和香港基金到对方的交易所上市买卖,他希望内地能够落实签署MOU,为内地投资者能到台湾投资铺路。

  陈冲指出,香港法律制度具有充足透明度及健全金融机制,台湾有30家金融机构在香港设基地,就算两岸关系改善,也不会影响香港的重要性。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