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港人涉网上欺诈交易2000多次 骗买家逾3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4名港人涉网上欺诈交易2000多次 骗买家逾300万
2009年06月0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警方商罪科破获一个网上拍卖诈骗案,2日带同一名被捕疑犯到火炭山尾街一幢工业中心调查,检走大批文件证物。(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个香港诈骗集团涉嫌利用拍卖网站平台,以拍卖电玩产品为名,半年间进行多达2000次欺诈交易,成功骗得外国买家逾300万元。

  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根据投诉,深入调查后,1日分别在西环及牛头角拘捕2名主脑及2名家人,2日再将其中1名男疑犯押到火炭一工业大厦单位继续搜证,检走一批文件调查。

  被捕4人包括2名主脑,分别为34岁及35岁,两人为朋友关系,仍被警方通宵扣查,相信稍后会被落案检控。另外2人为25岁男子及62岁女子,为34岁首脑的胞弟及母亲,经拘留调查后已获准保释,至下月再返警署报到,4人俱涉嫌串谋行骗及清洗黑钱罪行。

  据商业调查科科技罪案组总督察黄德长称,破获的诈骗集团在去年底开始活动,主要在国际性的拍卖网站内开设多个户口,虚构有电子产品出售,当中包括计算机、电子游戏机及电器等,并附有相片供买家参考。

  当买家表示愿意购买,并将货款存入集团开设的银行户口后,等候多时仍未收到货品。受害买家几乎全为外地人士,在发觉被骗后,知会拍卖网站负责人,经网站追查有关行骗户口人士背景,发现登记及使用的互联网俱在香港,于是知会香港警方追查。

  黄德长称,诈骗集团活跃的6个月来,已进行超过2000宗欺诈交易,涉及款项达300万元。警方更发现诈骗集团收取货款后,实时将金钱调走至另一户口,涉及清洗黑钱活动。

  警方在掌握集团资料后,于本月1日凌晨5时,派出多名探员分头采取行动,将上述3男1女拘捕。及至2日中午1时许,探员将其中1名主脑带至火炭山尾街华乐工业中心一个工业大厦单位调查,相信该处为集团租用作为写字楼,以开设交易平台,探员逗留约2小时调查后,检走一批相关的交易文件。

  警方发言人表示,串谋行骗及清洗黑钱属严重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刑罚是监禁14年,市民勿以身试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