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泄露一百九十名联招申请人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泄露一百九十名联招申请人资料
2009年06月03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六月三日电 (记者 木杉)香港浸会大学近日发生泄漏个人资料事件,一名大学职员在处理联招申请时,不慎将附有一百九十名申请人个人资料的电脑档案外传给九十五名申请人。有律师强调,曾收到该邮件的人士,有机会触犯法例,最高可被判监五年。

  浸大二日晚发出新闻稿,自爆一宗泄漏个人资料事件,涉及一名处理联招申请的大学职员,于六月一日向一百九十名报读英国语言文学文学士、英语教学教育学士的学生发出电邮邀请他们参加课程简介会,却不慎将全部学生个人资料的电脑档案,以附件形式传送给其中九十五名同学,有关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和内部参考数据等。

  浸大新闻发言人三日在接受本网记者查询时表示,已就事件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报告,并致电受影响同学道歉,以及要求收到附件的同学,即时删除电邮和附件档案。他说,暂时没有收到投诉,受影响的学生也都接受道歉。

  他又指,大学有一套个人资料处理程序和守则,规定职员在传送附有个人资料档案时必须加密,而有关资料在使用后,亦需立即删除等。在今次事件发生后,校方已责成有关部门跟进事件。同时,大学已成立五人调查小组,调查和检讨有关处理程序,并于三个月内完成报告,调查小组会研究事件中有无人士需要负责。

  香港私隐专员公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学生的资料,绝对属于个人资料,在收到浸大的报告后,公署将审视案件,并向浸大建议补救措施,又会要求机构检讨处理个人资料时的程序,及和员工加强沟通。

  有律师警告,曾收到该邮件的人士,若不理会校方指示将资料删除,而再传出或列印予他人,便有机会触犯法例,最高可被判监五年。

  过往香港多间院校都曾发生较大规模的个人资料泄漏事件。去年六月,理工大学透过电邮系统向学生发放电子成绩表时,约有一万七千八百名学生收到不属自己的成绩单,当中包括学生的个人资料。同年三月,教育学院错误上载资料,二百零四名学生资料被公开。另外,香港大学及城市大学近年分别发生两宗及一宗个人资料泄漏事件,各涉及六十八人,两校更被指未有通知受影响的人。(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