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麟与台北副市长会面 邀请合办港台城市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林瑞麟与台北副市长会面 邀请合办港台城市论坛
2009年06月0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瑞麟抵达台北展开访问行程。图为林瑞麟与台北市副市长吴清基会面。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5日下午与台北市副市长吴清基会面,并即席邀请台北市政府于明年组织访问团来港,与香港共同举办“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为双方日后加强合作打下基础。

  林瑞麟在与吴清基会面时,双方可谓“无所不谈”,既有严肃的如台北市鼓励市民使用自行车的经验,以及香港近年到台湾旅客逐渐增加;也包括轻松的话题,如林瑞麟与在场的前“中华旅行社”总经理郑安国互称“老朋友”,又与曾在香港读书的台北市议员侯冠群,大谈自己当年透过台湾电影学习普通话的经验,并笑以“香港出口台北的宝贝”来形容侯冠群。

  林瑞麟在会面中亦指,香港与台北在经贸、文化、旅游、城市管理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而吴清基则说,台北市愿意就这些方面和香港交流。

  为何林瑞麟此次与副市长而非市长会面呢?吴清基在会上解释,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刚好到威尼斯公干,故只好由他负责接待了。而据了解,郝龙斌下周三方返回台北,故明日结束行程的林瑞麟将会与郝龙斌在台北“缘悭一面”。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