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李海峰忆往昔 打动香港侨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特写:李海峰忆往昔 打动香港侨界
2009年06月1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日电 题:李海峰忆往昔 打动香港侨界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陈伊敏

  “我七十年代末调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时,工资是四十七块钱,”正在香港访问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十日在拜访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时说,自己那时候被老领导形容为“数着钢蹦儿过日子”。

  坐在李海峰面前的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名誉会长、副会长黄惠山这时拿出一张小小的纸票,李海峰接过一看,不禁笑起来。这是一枚收藏完好的五市斤粮票。

  “那时到处看到的都是排长队,都要凭票购物。家里因为孩子多,每顿饭都要秤着吃,”李海峰感叹道,“那时的日子真是很艰难。”

  李海峰向在场的百余位香港侨界人士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她列举一连串的经济数据说,这三十年,可以说是新中国六十年以来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经济总量、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

  她又举例,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人家里的“三大件”是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八十年代则是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九十年代中期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房子、车子、票子。场内不由响起笑声。

  李海峰说,国家建设发展的成绩,离不开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关心和巨大的支持、贡献。

  她希望侨胞们能多回内地,亲眼看一看祖国的建设成就,并建议大家到北国看看,现在当地的高速公路网令交通很方便;另外,西部地区变化也非常大。她表示欢迎侨胞回内地寻找合作发展的机会,“国侨办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荣誉会长、副会长陈金烈说,李海峰主任所言令人感动,收获甚丰。总会会长梁淦基说,侨总已经更加明确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团结和谐、爱心奉献”,决心开拓会务,倡导建立新社团文化,致力创建和谐侨社,为推动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和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李海峰当日还赴香港侨友社拜访,与逾百位侨友畅叙友情。侨友社会长黄英来表示,侨友社成立二十六年来,关心基层会员,加强凝聚力,致力于支持侨胞积极融入香港社会,为香港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李海峰说,侨办有一颗为侨服务的热心,将竭尽全力,把这个“家”办成名副其实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娘家”。(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