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岁女生感染甲流 不排除小学全面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6岁女生感染甲流 不排除小学全面停课
2009年06月11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有女学生感染“甲流”后,当局随即派员往染病女生住所进行消毒。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香港10日新增4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包括首宗本土感染及一宗疑似本土个案。疑似本土个案为一名16岁女生,未确定患者有否外游纪录或与海外人士接触,校内12名学生亦陆续出现病征,患者母亲也报称发烧。有关学校及相连的小学部、幼儿园及幼儿园今起同步停课14日。由于当局至今仍未找到她的感染源头,不排除香港已出现小区感染。

  该批学生的化验样本最快今晨有结果,由行政长官领导的“大流感应变督导委员会”亦会于今晨开会讨论疫情进展,并公布一篮子的应变方案,如证实是小区爆发,最快今日宣布全港小学、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停课。

  昨日香港新增4宗“甲流”确诊个案,令累积个案增至49宗。其中一宗新增个案是一名16岁女患者居住在红磡黄埔花园第9期8座,并于铜锣湾圣保禄学校就读中四,本月7日下午发病,出现发烧及喉咙痛症状,母亲也报称发烧。患者就读九龙塘宣道小学的弟弟在上月底至本月4日曾出现发烧和咳嗽,上周四已痊愈。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由于现阶段未能确定感染源头,有需要彻夜搜集及追踪患者及家人,过去的外游纪录或与确诊感染“甲流”的患者接触纪录。

  他续称,感染“甲流”女学生的12名同校学生分别在本月7、8日陆续出现流感病征,但病情温和,中心正在化验该批学生的样本,预计最快今晨有结果。而外国文献显示,新型“甲流”传播力比季节性流感高,加上大部分人对“甲流”都没有抗体,学生很大机会互相传染。由于同班同学感染的风险高,与患者同班另外约20多名同学属于紧密接触者,全部需接受当局的医学监察及服食“特敏福”。

  他又说,若证实该名女生是本土感染,且无法确定源头,符合小区爆发定义,当局将调整现有抗疫策略,但不会一蹴而就实施,会视乎本土感染个案的数目,及甲流是否局限在同一地区或在小区广泛爆发决定“缓疫”策略。

  16岁确诊患者就读的铜锣湾圣保禄学校与小学部相连,为保障学生健康,教育局与卫生署评估情况后,宣布中、小学部、幼儿园及幼儿园同步停课14日,至本月24日,并彻底进行清洁消毒。停课期间,中学部将不会开放,而小学部、幼儿园及幼儿园会因应需要局部开放予个别家中乏人照顾的学生回校。

  教育局发言人说,学校已启动应变小组处理停课安排,并已透过不同途径通知家长各项应变措施,包括考试安排。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