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南港岛线2011年动工 拟2015年前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南港岛线2011年动工 拟2015年前投入使用
2009年06月1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工务小组10日通过港铁西港岛线的工程计划,特区政府稍后将会向财委会申请拨款。会上,有议员要求港铁提供更多车费优惠,特区政府表示,港铁正考虑是否延续长者车费优惠。另外,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说,南港岛线(东段)将于二○一一年动工。

  由于成本上涨,西港岛线造价大幅上升,由八十九亿元大幅增至一百五十四亿元,特区政府的补贴金额,也由原本的六十亿元增加超过一倍达至一百二十七亿元。

  工联会议员王国兴表示,特区政府大幅增加西港岛线工程的补贴,他要求港铁提供更多车费优惠。路政署署长韦志成表示,建造成本与优惠并无关联,不过港铁将考虑现时逢星期三的长者车费优惠在八月底期满后,是否延续。

  韦志成说,通风井设计及位置牵涉到地下行人网络,不可以随便更改,政府将会要求承建商优化设计将尽量缩细,减低影响;至于爆破的影响,当局正进行评估,明年内完成影响评估报告,并透过居民联络小组沟通。

  另外,郑汝桦表示,南港岛线(东段)将于二○一一年动工,并不迟于二○一五年投入服务。她说,预计铁路落成后,可在繁忙时段内,将香港仔隧道百分之七的交通流量分流至铁路,而海怡半岛与金钟的车程,预计约为九分钟,较现时的二十五至四十五分钟快。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