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检讨保安措施防止公众席再发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检讨保安措施防止公众席再发意外
2009年06月1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继上月14日香港特首答问大会时,有雷曼苦主将铰剪带入香港立法会公众席后,10日再有精神病患者带同界刀在公众席自残。立法会秘书长吴文华即“亡羊补牢”,表示会探讨加强保安,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包括考虑在公众席加装透明胶片以防议员受袭,有需要时更在大楼入口加装金属探测器。

  吴文华表示,此次事件属立法会首宗流血事件,秘书处正计划加强保安,但她强调与保安漏洞无直接关系。她指保安面对突发事件,会尽量以友善方法处理,故没有武器在身,但一直以来未出现问题,但经此次事件,会向有关人员咨询是否有此需要。她强调保安人员均受尊业训练,暂毋须警方协助,但秘书处与警方向有紧密联击,需要时会要求协助。

  她又表示,其实早前已有计划安装金属探测器,并在公众席围栏后设置透明胶板,以防公众向议事厅投掷杂物,现已和建筑署研究可行性,但强调由于过程需要多方面考虑,包括会否影响市民旁听及立法会形象等,预计今年暑假休会前,未必可完成整个计划。至于新大楼的设计,已预备相关配套,有需要时可安装金属探测器。

  据了解,现时公众进入立法会旁听有系列手续,包括先登记个人资料,并不能携带体积较大的袋,大型随身物品要锁入储物柜方可进入公众席;另外保安安排座位时,在大楼外示威区示威后进入的市民,通常会安排坐于较后位置,而常入内的学生及市民,因违规机会较低,故安排坐较前位置。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