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疫转入缓疫阶段 港府吁公众毋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抗疫转入缓疫阶段 港府吁公众毋恐慌
2009年06月11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十一日表示,确诊首宗本地集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香港的抗疫阶段已经到了新里程,目前抗疫已由控疫转至缓疫。他重申,公众活动可照常,市民毋须恐慌。

  周一岳表示,当局决定小学、幼稚园、幼儿中心及特殊学校十二日开始停课十四天,因为根据外国经验,流感容易入侵学校,而儿童染病死亡率较高,停课两周可缓和社区爆发风险。

  周一岳说,从十三日开始会开放八间治疗流感指定诊所会开放予市民,按照一般诊所模式运作,时间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但毋须预约,有需要时会将诊所增至十八间。

  周一岳表示,出入口岸抗疫措施会继续执行,入境旅客仍须填写健康申报表。在缓疫初期,医管局会继续治疗染病病人,患者家人亦受行全面监督治疗,并会视乎情况再调整。由于疫情已在地区扎根,卫生防护中心不会追踪非紧密接触者。

  周一岳并呼吁医护人员、儿童、长期病患者及长者等几类高危人士须注意个人卫生,采取适当防疫措施。

  周一岳重申,公众活动可以如常进行,但强调主办单位要注意卫生,而有病的人士就不应出席。他说,当局现时是多走一步,采取严厉的措施抗疫,市民可以如常生活。虽然现时疫症在社区扎根,但公众毋须恐慌,只要大家注意卫生,清洁周围环境,政府有信心战胜此次疫情。(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