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区出现新流感本土确诊个案 再有中学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0区出现新流感本土确诊个案 再有中学停课
2009年06月16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香港H1N1流感病例继续增加,确诊个案已突破一百宗。六月十五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H1N1流感已跨区存在,相信其它区域也会出现个案,现时的个案属冰山一角,相信一两周,会有双位增长。图为抵港的旅客戴上口罩预防感染。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六月十五日晚,位于香港爱群道五号的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因一位学生感染“甲流”关门停学两周。图为大批媒体守候门口等待校方进一步消息。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甲型H1N1流感疫情迅速扩散,香港本土确诊个案15日新增6宗,涉及最少10个地区,包括:观塘、油塘、将军澳、荃湾、何文田、九龙塘、湾仔、铜锣湾、柴湾、鸭利洲等。累积个案也已破“百关”增至104宗。

  其中,继铜锣湾圣保禄学校爆甲型流感后,再多一间中学失守,湾仔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一名15岁中四女生15日证实确诊,她病发当天曾回校考试,当时有200名学生在试场内。香港教育局15日晚宣布该校16日起停课14天。换言之,香港已有两所中学停课。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倘疫情严重,不排除全港中学停课,而甲型流感病毒已跨区存在,料每日个案会以双位数飙升。

  15日香港共新增12宗甲型流感确诊个案,当中6宗为本土感染。位于湾仔爱群道5号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的一名15岁中四女学生,上周五出现发烧病征,翌日开始咳嗽,遂前往普通科门诊求医;至14日她再往九龙湾健康中心的指定流感诊所求医,15日晚确诊患甲型流感,被送往联合医院隔离。她与父母住在观塘顺利村纪律部队宿舍第5座,近期并没有外游记录,感染原因不明,她的父母没有出现病征。

  该名女学生于12日病发当天,曾带病回校考试,当时试场内有200名学生同场考试。刚巧那天是全港幼儿中心、幼儿园、小学及特殊学校的首天停课,但中学方面则未有任何停课安排。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该校目前有一名女学生感染甲型流感,该校由16日起停课14天至本月29日,成为圣保禄学校后第2间停课的中学。他称,中心15日晚起追踪她的同学了解有否流感病征,16日该校或再有感染个案出现。

  曾浩辉说,据数据分析,甲型流感在年纪轻的人士中传播较快,但他认为界定“年轻”的定义值得斟酌,“如何划界线?中学生是否纳入范围?”他指倘若本地疫情严重,不排除全港中学停课的可能,但需要考虑当时有多少间中学出现爆发、未来一至两周的个案数目、甲型流感病毒是否温和等等。

  同时,圣保禄学校15日第6天录得确诊本土个案,该校现有19名女学生成为患者。而15日新增个案中有3宗是幼童患者,包括一名住在油塘的10个月大女婴;在九龙塘迦南幼儿园就读、住在荃湾爵悦庭的5岁男童;及住在将军澳蔚蓝湾畔、保良局冯晴纪念小学就读的8岁男孩。还有一宗本土感染,24岁男患者受到泰国回港的哥哥传染甲型流感。

  在本土感染个案中,患者居住、就读或工作的地点,涉及最少10个地区,曾浩辉15日在记者会上称:“不排除其它区域也有个案……这间房间(记者会)可能也有个案。”他表示,甲型流感病毒已在港扎根,并且跨区存在,现时个案只是冰山一角,预期未来每日新增个案以双位数上升。

  邓肇坚官中的教职员15日晚赶回学校商讨停课安排。该校校长伍小冰表示,校方会透过学校的网页及电话短讯,通知家长及老师各项应变措施,食环署人员于15日晚为校舍进行清洁和消毒。校方网页晚上发出通告,通知学生及家长下学期余下的考试部分,会顺延至本月30日继续举行,停课期间学校将不会开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