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立医院甲流病人新准则:只收确诊及严重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公立医院甲流病人新准则:只收确诊及严重个案
2009年06月1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十七日,香港九龙塘澳洲国际学校宣布停课放暑假。该校因有两名中学生感染H1N1新型流感,另外大约五百名学生中有几十名学生有呼吸道感染情况,学校须停课两周,校方决定提前放暑假。香港至今已确诊有一百一十八宗H1N1流感个案。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17日宣布,因应香港甲型H1N1流感逐渐深入缓疫阶段,公立医院将由18日开始实施一套新的流感病人分流及临床治理指引,新安排有助医院集中和预留隔离设施去诊治确诊病人和临床情况比较严重的病人。

  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柏贤指出,公立医院的隔离设施过去数日开始面对渐增的需求压力,每日需要接收迅速增加的本地个案,及大量与确诊病人有紧密接触而呈现病症的人士,“由明天(18日)开始,公立医院只会接收确诊及临床情况严重的病人。”

  梁柏贤表示,公立医院及指定流感诊所会继续为有病征的病人提供抗病毒药物治疗,处方控制征状的药物,以及派发家居自我照顾的资料。医院和指定诊所会为抽样检验的病人、孕妇、2岁或以下的儿童、及有相关旅游、工作、与病人接触纪录和组群个案安排进行测试,并建议病人在家休息。如果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显示病人样本呈阳性反应,病人会被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