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霉药致人死亡事件续:死者家属要告医管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霉药致人死亡事件续:死者家属要告医管局
2009年06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欧化药业生产的痛风药“别嘌醇”今年初被发现毛霉菌超标,多名癌症病人服用后死亡,其中一名死者为在香港做“黑佣工”的内地妇人黄一莉,其住在广西的丈夫李茂19日在一名立法会议员陪同下,往法律援助署申请援助,以控告香港医管局和欧化药厂。

  已于3月初去世的黄一莉,自2006年起在香港当非法家庭雇工,但今年2月因发现有血癌,在屯门医院留医,后因服用欧化药业的超标毛霉菌“别嘌醇”死亡,其丈夫李茂由广西南宁到港,19日在议员的陪同下申请法援。

  香港法援署派出两名律师协助,向李茂了解妻子去世的细节,但因部分文件未齐全,要求补交过去3个月的入息证明。李茂又说,收到警方通知,其妻死因将会交由死因庭处理。

  协助处理毛霉菌事件的议员表示,除收到李茂的求助外,同时也协助另一名死者的陈太太,后者因资产审查不合乎申请法援,将等待死因庭的裁决后,才决定是否控告医管局和欧化药业。议员指,为加快审裁,已去信死因庭,要求将两个个案一齐审理。

  对于有死者家属申请法援计划控告医管局,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因个案进入司法程序,不予评论,同时也不能提供收到多少宗毛霉菌痛风药死者家属的控告书。

  欧化药业生产的“别嘌醇”,疑因含超标毛霉菌疑造成至少8人死亡,药厂4月底在粉岭裁判法院承认4项售卖人类不适合使用药物罪名,一共被判罚款20万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