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下周检讨缓疫策略 病情轻微确诊者或不入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下周检讨缓疫策略 病情轻微确诊者或不入院
2009年06月25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小学生提早放暑假,大批学生在商场消磨时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24日香港再新增36宗确诊个案,令累计个案增至444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的甲型H1N1流感个案不断增加,现时最重要是防止大规模爆发,为更有效运用资源,有关单位下周会检讨缓疫策略,病情轻微的确诊患者可能不用入院,改为家居隔离。

  24日新增个案涉及16男和20女,年龄介乎5岁至53岁。8间指定流感诊所24日一共为392名病人提供诊断及治疗;444宗确诊个案当中,291名已经康复出院,其余个案的情况稳定,无需深切治疗。

  周一岳24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说:“再过一个多星期后,我们有足够资料,就可以决定是否所有人(确诊人士)都要入院,我们见到有些国家开始改变策略,若(患者)情况不是严重的话,他们可以回家自己隔离,医院的服务则留给真正有需要人士,例如是较为严重、或者有并发症人士留院,我们考虑下星期在这方面作决定。”

  周一岳又表示,香港目前的400多宗病例中,一半是本土感染,逾半病人已康复,患者年龄由10个月至65岁,平均数是16岁,相信是因为年轻人参与较多集体活动所致。对于暑假提早展开,他强调,小朋友参与活动时,要留意控制聚集人数及确保卫生,每次活动时间不应太长。

  周一岳指出,下一轮的缓疫措施是防止疫情进一步爆发,以及向高危人士提供足够保障:“我们一定要保护一些高危人士,所谓高危的人士,即是流感的季节来时,一些年幼的小孩,一些6岁以下的小孩要特别小心,或者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或是一些长期病患者。”

  另外,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研究显示,年轻人对新型流感病毒完全没有抗体,令他们较容易受到感染,相反中年人可能早年接触过类近的病毒,已经有抗体。

  暑假将至,何柏良希望年轻人到公共场所要加强清洁,外出也要带备卫生用品,“希望他们可带备三种对象,口罩、湿纸巾,或者是火酒抹手液等,长时间室内或户外活动,我都鼓励年轻人每3个小时,用这些火酒抹手液清洁双手一次。”

  另外,5间中学分别有学生确诊患上甲型流感被卫生署建议25日起提早结束学期,涉及学校包括:九龙塘礼贤会彭学高纪念中学、沙田浸信会吕明才中学、黄大仙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黄大仙佛教孔仙洲纪念中学和黄大仙中华基督教基协中学。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