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与郝龙斌会面 港府盼在台设官方办事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与郝龙斌会面 港府盼在台设官方办事处(图)
2009年06月2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台关系渐次提升,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与首次访港的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会面,双方讨论了多个实质议题。据郝龙斌会后引述,曾荫权希望在台北设立官方办事处,就双方在经贸、文化与体育等方面进行交流。郝龙斌表明,台北市府会尽一切行政协助以玉成其事。

  郝龙斌亦提出开通台北松山机场到香港国际机场直航班机,及重办香港—台北“双城论坛”,获曾荫权正面回应。

  郝龙斌昨日开展访港行程,先后参观了将军澳运动场、探访将参与听奥的香港健儿,并在特区礼宾府与曾荫权会面等。在会面前,郝龙斌指出,他希望与曾荫权讨论松山到香港直航班机,恢复举办台北与香港的双城论坛,及扩大香港目前在台北的办事处的功能,加强双方在经贸、观光、文化的交流。

  郝龙斌在与曾荫权会面后引述指,特区政府有意在台湾设立官方机构,但目前未有时间表,而他则回应称,台北市政府会尽力协助,而未来成立的香港办事处如需要联络台北外的其它县市,他们也很乐意担任转介联络者,让办事处的功能可充分发挥。

  针对松山机场到香港国际机场直航班机事宜,郝龙斌引述曾荫权指,会从积极面作出处理。郝龙斌则认为,双方对此“有共识”,即直航会对香港与台湾民众都有好处,相信“要把它促成,应该是在很短时间内实现”。

  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则补充指,特区政府希望港台双方的航空公司能进一步扩大服务安排,增加运力,创造空间,让更多有营运兴趣的航空公司加入市场,开拓新航线,给予旅客及付货人更多选择。

  郝龙斌又向曾荫权提出,马英九任台北市市长时,曾成功举办了两届港台论坛,但至今已停办了8年,故希望重办,而曾荫权则主动提及,香港明年将举办港台城市论坛,希望台北市参加。

  郝龙斌回应说,台北市对恢复港台论坛持“肯定”与“希望恢复态度”,并承诺“台北市绝对不会缺席”,自己也一定会来港参加论坛。他并强调,未来台北与香港论坛恢复运作后,官员能面对面互动,对双边商机与交流都会有很大帮助。被媒体问及是否会继续筹办台北、上海、香港三城论坛时,郝龙斌说,台北已与上海达成举办论坛的默契,是次又决定与香港举办城市论坛,故他相信三城论坛应该可以积极促成,难度不大。

  有关台湾民众来港免签证一事,郝龙斌则认为,这应是港台城市论坛的讨论议题,并希望能尽快促成。

  郝龙斌最后强调,两岸和平、情势和缓有利于香港,而港台之间加强交流互动,走在前头,可以变成日后台湾与大陆内地很多城市的“参考模式”,立下“范例可循”,成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快速发展的“领头羊”。

  郝龙斌今日会参与在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官邸举行的午宴会面。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