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个案达700宗 今起轻微症状者毋须入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确诊个案达700宗 今起轻微症状者毋须入院
2009年06月29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个案直闯700大关,28日新增66宗确诊个案,连同晚上再公布涉及4间中学的5宗中学生感染病例,令累积感染个案共达700宗,卫生部门由29日起不会再将入境发烧旅客转送公立医院检查,病征轻微的确诊个案也毋须入院。

  28日晚证实出现疫情而须提早放暑假的中学,包括拔萃男书院、苏浙公学、李求恩纪念中学和山顶德瑞国际学校,4间学校确诊染疫的5名学生,年龄由13至16岁,分别就读中二至中四,各人在6月25至26日开始病发,但仍带病上学。由6月10日出现首间中学爆疫后,至今已有40间中学出现疫情而要提早放暑假或停课。

  另香港卫生署在截至28日下午2时30分的过去24小时内,共证实66宗新型流感个案,患者男女各占一半,由10个月大至62岁。在累积700宗个案中,已有554人康复出院,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无人需深切治疗,也没有死亡个案。

  医管局8间指定流感诊所28日一共为189名病人提供诊断及治疗,较诊所在6月14日启用首周高峰期多达425人求诊,明显回落。

  鉴于新型流感已在小区广泛流传,卫生部门29日起会再调校缓疫措施,入境旅客若出现轻微征状而在口岸被截获,只会获发口罩和劝喻往求医的健康指引,只有病情严重的旅客才会由救护车送往公立医院检查。有轻微征状的确诊病人也毋须入院,获处方适当药物后可在家休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