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说香港有信心取得经济、民生和抗疫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说香港有信心取得经济、民生和抗疫胜利
2009年07月0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一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二周年。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嘉宾出席升旗仪式。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记者 余瑞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七月一日说,回归以来,香港人克服了大大小小的挑战;香港有信心,能够在当前的振兴经济、关顾民生及抗疫工作上取得胜利。

  香港特区政府当日上午在维港畔的会展中心举行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二周年酒会。刚刚在金紫荆广场参加完升旗仪式即来到酒会为庆典主礼的曾荫权说,回归纪念日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但他说,香港这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金融海啸冲击全球经济,加上今年新型流感的威胁,世界各国都不敢掉以轻心。

  他举起手中的红酒杯对与会的约一千二百位各界嘉宾说:“我们有信心,能够在当前的振兴经济、关顾民生及抗疫工作上取得胜利。最重要是有国家作为强大的后盾,更加强我们争胜的信心与决心,迎难而上。”

  在环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港府一个半月之前已宣布将今年全年的经济预测下调至收缩百分之五点五至六点五。为对抗危机,港府迄今已推出约八百七十亿港元的纾缓措施。这一数字相等于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点二。

  港府半月前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三月至五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保持在百分之五点三,未出现上升;总就业人数则出现五个月来的首次增长。这表明香港就业情况已趋稳定。

  在对抗甲型H1N1流感方面,由于社区感染的出现,香港已进入缓疫阶段。至六月三十日累计录得七百八十五宗确诊个案,而确诊个案中目前只有六名病人仍需留院接受治疗,且情况稳定。

  香港回归祖国已十二年,在中国传统的“天干地支”中,十二年正是地支的一个轮回。今年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六十年一甲子,亦是一个轮回。

  今日在会展中心大会堂前厅举行的酒会高朋满席,嘉宾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本地社团领袖、政府官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高大的落地玻璃窗外,近来多雨的天空在白云点缀下露出蔚蓝晴色。会展中心外,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的彩旗已在港九多处主要街道迎风飘动。(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