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12周年 直升机掀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12周年 直升机掀高潮
2009年07月0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一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在金紫荆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二周年。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七月一日在金紫荆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二周年。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7月1日电 题:国旗区旗下的金紫荆

  记者 于晶波

  人群自发从四面八方向金紫荆广场聚拢,他们手持国旗和区旗,似乎刹那间就将广场充满了。

  这是个特别的清晨,历史的指针在这一晨指向了香港回归祖国十二周年的时点。十二年前,金紫荆广场身后的香港会展中心曾是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而十二年后,另一场场面浩大的升旗仪式在这里举行。

  十二年来,举办隆重的升旗仪式庆回归已在这座城市成为惯例。一如往年,矗立回归纪念碑和“盛开”紫荆花的金紫荆广场,回归纪念日的清晨已是嘉宾满席,红毯铺地。

  七时四十一分,沐浴着柔和的晨光,香港警察乐队进场奏起了欢快乐曲,人们手中的旗帜开始迎风舞动,而升旗队和护旗队的到来,则让人们的视线聚焦在一起。

  八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连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内,在场的数千人均屏息凝视,举首向着晨风中招展的国旗、区旗,庄严行注目礼。

  随后,轰鸣声中,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及飞行服务队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政府飞行队直升机,缓缓从空中飞过;香港纪律部队的水警轮亦从海面徐徐驶过,场面进入高潮。

  红色是今晨金紫荆广场的流行色。不少平时喜欢素色装扮的港人,此刻不约而同换上了红装,戴上了红帽。在一层层聚拢的人群中,红色衣角与红色的国旗、区旗一起飘扬,庆祝回归的“红火心情”层层传递。

  清晨五时三刻即从新界赶向金紫荆广场的秦瑞安今日便是一身红装。已是第三次在回归日观看升旗仪式的他表示,“每次观看升旗仪式心情都很激动,但今年最为特别。今年香港虽然遭遇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港人逆境自强,并没有被伤到元气,不少港人学会了在逆境中给自己打气,今天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和区旗,相信很多市民会更有心气。”

  由于广场容量有限,从内地赶来的李东未能占据“有利地形”,只能在广场的角落里“听”完升旗仪式全程。对于第一次来港旅游的他来说,“在香港参加升旗仪式同样有发自内心的自豪感”。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和夜间,香港晴间多云,或有阵雨。十二年间,香港走过的长长晴雨路,期间甘苦交织,并不平坦。此刻的“东方之珠”,正经受着金融危机的磨砺,一如今日的天空,晴空有云。

  从事教育行业的香港市民王雅雯表示,“很高兴来金紫荆给香港过‘生日’,以前外国记者写‘香港之死’,之后又说‘香港晴天有云’,香港回归十二年了,与内地融合越来越紧密,虽然香港现在暂时有金融危机的阴霾,但我相信,这些挫折和考验之后,香港一定会前途大好,阳光大好。”(完)

  曾荫权说香港有信心取得经济、民生和抗疫胜利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