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香港将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香港将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
2009年07月02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右一)在上海参观“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并在香港馆模型前向在场人士介绍香港筹备参展情况。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已获立法会拨款3.46亿港元筹办参加上海世博会活动,其中1.45亿港元用以设计和兴建香港馆。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一日电(记者 李佳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七月一日在沪主持“香港参与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开幕式,并表态香港将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

  在香港孙方中小学及少青步操乐团的鼓号齐鸣声中,“香港参与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顺利开幕。乐队所演奏的世博会主题歌之一《城市》及香港金曲《东方之珠》,不仅为开幕式现场增添了独特的香港元素,还向到场的嘉宾展示了香港年轻一代的艺术才能。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专程前来主持开幕礼,并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举世期待的盛事。“今天是香港回归,成立特别行政区十二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这项展览,充分体现了沪港之间深厚而密切的关系。”唐英年说,香港将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这是对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博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要借上海世博会这个平台,向海内外人士介绍和推广香港这个国际都会,并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

  唐英年说,“在香港,我们正在与媒体加强合作,宣传世博,并会举办包括大型研讨会和巡回展览等推广行动,鼓励香港市民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香港于去年十月开始宣传参博,并在旧中区警署建筑群举行了一个类似的参博专题展览。此次在上海举办的“香港参与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共分两个部分,其中一部分介绍香港参与世博会的展馆主题“无限城市——香港”,与及其带出的内通外连及创意无限主题。另一部分则介绍香港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主题——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

  整个展览充满了引人注目的设计元素,包括利用镜片构成的展区,寓意香港社会开放、具透明度,蕴藏无限潜能。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已获立法会拨款三点四六亿港元筹办参博活动,其中的一点四五亿元用以设计和兴建香港馆,其余二点零一亿元将拨作营运和举办活动之用。(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