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类娱乐场所全面禁烟 酒吧烟客仍视若无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六类娱乐场所全面禁烟 酒吧烟客仍视若无睹
2009年07月0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酒吧、夜总会、桑拿浴室、按摩院、会所、麻将天九会所,共六种娱乐场所,享有的2年禁烟宽限期,1日凌晨届满。香港正式进入全面室内禁烟年代,但“又烟又酒”的娱乐场所顾客照样无畏无惧,限期后依然抽个痛快。

  有酒吧及夜店阳奉阴违,收起烟灰缸,改派碟子供识趣顾客弃置烟蒂。但有顾客担心被控罚款,会改往地下酒吧消遣。控烟办1日共接获3宗投诉。

  香港卫生署控烟办公室主任林文健表示,上述六类娱乐场所的宽限期已达2年,日后执法时会一视同仁,违例烟民一旦被控烟办职员发现,即会被票控。控烟办截至1日下午5时,共接获3宗相关投诉,2宗来自酒吧,1宗来自麻将馆,但迄今没有检控数字。

  旺角楼上铺酒吧Grand Bar助理经理嘉仪担心,生意大跌50%,顾客涌返内地消遣。她指,新例在假期实施,暂难评估影响,要待周五或六才见真章。她抱怨:“酒吧可做的不多,每张台不会再放烟灰盅,但就改放碟子,等客人掉烟头。”

  顾客兼烟民刘先生炮轰新措施:“烟酒怎么分家?酒吧设吸烟同非吸烟区,已经足够。”以往每周,他会光顾酒吧4次,禁烟后只会每周去1次,“都担心被罚,我同朋友两个人,罚款一次,差不多等于去一趟台湾旅行。”他更透露,日后会减少前往地铺酒吧,改往无牌、较隐闭,或私人派对性质的酒吧,减少被检控机会。

  在尖沙嘴诺士佛台,记者1日晚也目击两台酒吧客人正在狠狠地抽烟,一派陶醉。顾客萧先生坦言,以往也曾在其它场所被控烟办检控,他高呼:“真是好不方便,都会考虑返大陆玩。”不过,烟民罗先生则赞成新措施,自己也以身作则,走出酒吧才抽烟。他说:“烟民都应该为人设想,但新措施就对麻将馆同娱乐场所的影响较大。”

  此外,旺角兰街一间麻将馆1日也贴出禁烟告事,麻将馆主任蔡先生称,会口头劝喻顾客切勿在室内抽烟,但如果客人坚持,也不会阻止。

  娱乐界权益关注组预期,新措施实施后,业界生意会大受打击,期望在金融海啸及甲型流感下,可获多一年的延长期,以便业界商讨对策。港九舞厅夜总会联合总商会理事长麦昌也担心,如果香港的娱乐场所严格执行全面禁烟,客人会纷纷转往邻近的澳门及深圳消遣。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