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式实行限塑令 官员明星造势宣传环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正式实行限塑令 官员明星造势宣传环保(图)
2009年07月0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六日,台湾歌手范晓萱及香港歌手黄贯中,在香港出席一环保团体活动时,鼓励大家使用环保袋。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推动环保的工作迈入新阶段,商讨多时的胶袋税条例7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香港立法会今年4月下旬通过的相关条例,全港逾2000间连锁超级市场、百货公司、便利店及个人护理用品店等由7月7日停止向市民免费派发胶袋,市民每索取一个胶袋,需缴付港币5角的税费。

  6日,有环保团体特意举行宣传活动,邀请官员明星乘坐电车,穿梭港岛,提醒市民做好准备,自备环保购物袋。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以及作为“无胶袋大使”的演艺明星张继聪、范晓萱等人,齐齐在闹市区向市民派发环保购物袋,吸引民众不畏炎热,排起“人龙”,反应热烈。

  邱腾华表示,胶袋征费是香港在环保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已登记收取费用的商铺将在店内贴出标志,希望市民支持。

  从事医疗工作的陈小姐称,自己一直有自备环保袋购物的习惯,此次也非常支持特区政府征收胶袋税,相信这是香港迈向“绿色城市”必不可少的一步。也有市民表示,胶袋征费实施后,一定会尽量避免使用胶袋。

  一间香港连锁超市的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超市的收银系统已经调整完毕,胶袋已经计入付费产品,同时超市员工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如遇到对征收胶袋税不能理解的顾客,会耐心解释。

  对有店铺拟收取港币1元胶袋征费,高于特区政府规定的5角,邱腾华回应,虽然法律容许收取的费用多于5角,但并不鼓励店铺多收,多收费用的店铺有责任向公众做出解释。

  有环保团体负责人表示,预计胶袋征费实施后,店铺的胶袋使用量将较以往减少70%。(王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