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立06遗嘱被指脑部不正常 病情严重续消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立06遗嘱被指脑部不正常 病情严重续消瘦
2009年07月0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争夺案进入第35天聆讯,双方传召呼吸科专家根据龚如心2006年的血红素和血含氧量,分析她当时的脑部活动能力。一般人若跌0.5血红素指标已是严重,但报告称,龚在9天内,血红素急跌2.8,血含氧量也偏低。

  代表陈振聪的英籍医生Duncan Geddes说,两个数据不会影响其大脑运作及精神状态;代表华懋慈善基金的梁宗存则指出,龚的脑部运作不太理想。

  龚如心签署2006年遗嘱前后,即2006年9、10月,她病重持续消瘦,10月初只有40公斤重,需抽积水和插喉,输入1公升营养液,月中体重曾一度增至43公斤,但相信是由于衣服有相当重量。血红素的功用是运送氧气到人脑,10月9日,龚的血红素水平是10.4,已低于正常人水平;9天后(18日),血红素水平暴跌至7.6,差距达2.8。

  Duncan Geddes先接受华懋一方资深大律师张健利盘问。Geddes说,虽龚病重,但只要血红素没暴跌,而是逐渐下降,身体适应了,便对脑部运作没什么影响。若是一小时内跌2.8是严重,一周内累积下降则没影响。

  Geddes补充说,龚因病需输血,导致血红素水平不稳定。立遗嘱当日,龚的血压、脉搏和血含氧量都没问题,故此相信她当时精神状态正常。不过,若要精确判断其精神状态,要掌握其体内营养水平。

  张健利问Geddes,人会否因吸少氧气而影响脑部。Geddes回应称,人所吸收的氧气实是远超身体所需:吸入一份氧气,只有四分之一是人体所需,其余四分之三会送去肺部。

  不过,华懋一方的梁宗存医生持相反意见,他认为,跌2.8是显著下跌。虽不知是突变还是逐渐跌,不能断定龚的脑部运作很受影响,但梁宗存称,龚是长期病患、因化疗致骨髓变差,营养又不足,相信当时其脑部运作不太理想。

  代表陈振聪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说,龚在9天内不是跌2.8:10月9日的报告是新加坡医院提供,18日的是养和医院提供。根据前者的血红素标准,12至16是正常;后者的却是11.5至15.5,有0.5的差距。所以,18日的水平应调高0.5,变成8.1,9天水平差距改善为2.3。

  梁宗存在庭上进一步解释血红素水平。他指出,人体每100毫升中,含11至15毫升血红素是正常,水平低于11是贫血。贫血的特征是头晕、累和没有力。水平跌得慢,人体尚有足够时间造血,但若短时间内跌2.8,就像撞车后严重出血般。不过,要清楚知道一个人是否因贫血而脑部受影响,要做实时医学评估,不能单凭血红素水平这些数据判断。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