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出席立法会被闹场 批评议员行为扰乱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出席立法会被闹场 批评议员行为扰乱秩序
2009年07月0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三议员7日大闹行政长官答问大会,会议刚开始便相继站起身大声叫喊及高举写有侮辱性字句的标语,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屡劝无效,会议两度暂停,延误足足9分钟。

  对有议员多次冲击议事规则,曾荫权在大会结束时有感而发,主动要求“直诉心中情”,批评议员的行为扰乱议会秩序,阻碍理性讨论,也破坏社会、议会文明、包容、理性的传统精神,希望议员及市民反思。

  特首进入会议厅,议员按照常规须站立时,三议员公然挑战规则,刻意坐在座位上,与大堆示威标语为伴,出位举动令人侧目,曾荫权也不禁转身多望一眼。到曾荫权准备发言时,一人率先走到讲台前,不停叫口号,由于不理曾钰成屡次劝诫,其被逐离议事厅,会议被迫暂停。

  休会数分钟后,曾荫权再次返回会议厅,刚刚开始发言,再有议员站起来大叫口号,曾钰成阻止无效,唯有请他离开会议厅,但其一直赖在会议厅内,不断怒骂在场官员及功能组别议员,部分议员甚为不耻其丑陋行为,冷笑视之,其竟破口大骂:“笑什么!好笑么?”到曾荫权第三次步入会议厅,又有一人高叫口号,他更走到曾荫权面前掷下一块标语,结果也被请离场。

  之后,曾钰成宣布答问大会结束之际,曾荫权“意犹未尽”,主动要求再发言。他语气略带激动地向曾钰成说:“主席,对不起。如果你容许我,我在未离开前,我讲几句话,这在心里压了很久的。”然后再转而面向全体议员,语重心长地说:“香港人很重视我们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这包括理性和包容。大家虽然政见未必一样,但都会互相尊重的。在20多年来,立法会所建立的政治文化传统,正正就是包容和理性。这种理性和包容的精神,我觉得是我们香港这几十年来成功的基石,也是我们大家维护和珍惜的。我们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都会,这份精神是不可或缺的。”

  曾荫权坦言,开会时发生的事件,不单扰乱了议会的秩序,阻碍了理性的讨论,更严重破坏了一直以来议会内文明、包容、理性的精神:“我真的很衷心地希望议员和市民大家想一想,是不是我们香港人选择要走这条道路呢?”离开议事厅后,曾荫权再透过传媒表达同一讯息,强调破坏答问大会秩序的行径,不会削弱特区政府服务市民的决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