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首宗甲流危殆个案 患者为菲律宾籍女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出现首宗甲流危殆个案 患者为菲律宾籍女佣
2009年07月1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阴霾下,大量菲佣假日聚集在一起,潜伏扩散危机。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危殆个案。一名正值壮年的37岁菲律宾籍女佣,上月底来港后出现发烧病征,送医后确诊为感染甲型流感,现正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

  “甲流”威力越见加强,继8日证实一名76岁老翁感染“甲流”引发严重病情后,11日出现首宗危殆个案。37岁菲籍女佣上月28日抵港后,前往居于观塘的雇主家,翌日不适,雇主带她前往验身,医生发现女佣有喉咙痛及发烧征状,遂处方一般药物治疗;由于病情未见好转,至本月1日她再向该医生求医,肺片显示其肺部清澈。

  照X光无异样 6日后严重肺炎

  女佣的病情拖拉至7日,女佣往医院急症室求医,当时已出现严重肺炎,实时送入深切治疗部留医,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现正接受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医院表示,已通知其雇主及菲律宾领事馆有关该女佣的情况。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称,女佣入院当天及翌日均曾进行流感测试,结果呈阴性,至10日再做测试,才发现对“甲流”呈阳性,于是把女佣的所有样本再做测试,至昨日终确诊染“甲流”。对于要反复测试才确诊,他解释,是基于患者的呼吸道病毒数量不足所致。

  呼吸道病毒少 三度测试方确诊

  他又称,按女佣的潜伏期推算,她在菲律宾感染的机会较大,但仍需调查其感染源头,并要了解她的身体有否其它潜在毛病及细菌,以致病情突然恶化。他说,患者的女雇主于本月4日曾有喉咙痛,及后求诊中医,已经康复,但由于她怀有身孕,基于安全理由已要求她留院观察;其丈夫早前亦有咳嗽,正服用特敏福治疗。

  外佣来港高峰 代理加强验身

  香港昨日再增58宗甲流个案,累计病例增至1236宗。曾浩辉表示,“甲流”已成风土病,加上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出现较严重个案是意料之内,料未来数周会出现更多严重个案,而甲流对痴肥人士威胁较大,一旦受感染有机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另外,早前一度严重的76岁老翁,情况已经好转,另一名前天公布的24日女婴个案,病情亦稳定。

  外佣代理中心总经理廖翠云表示,暑假是外佣来港工作高峰期,近期很多雇主担心外佣受感染,中心已要求新来港外佣实时验身。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累积个案增至过千宗,出现零星严重病例,是预期之内。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