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或将再调整缓疫措施 学校停课期拟减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或将再调整缓疫措施 学校停课期拟减半(图)
2009年07月1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区政府倾向即使有学生感染甲型流感,也未必需全校停课。(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流感疫情持续,香港学校的复课安排令人关注。据了解,有关单位认为除非疫情突然急转直下,否则毋须延迟开课,特区政府最迟于下周一宣布相关细节,并会一并公布小学及幼儿园的复课安排,包括放宽学校防御甲型流感措施,即使有学生感染也未必需要全校停课。

  除香港澳洲国际学校月底复课外,香港约30%幼儿园也会于下月开学。消息人士透露,特区政府最迟于周一宣布复课安排,所有学校开学前均需要大清洗。根据现时的防疫指引,若有一名学生确诊流感,全校需实时停课。消息人士称,流感督导委员会考虑到现时甲型流感症状温和,决定由新学年起即使有学生染病,也不会实时作出全校停课的决定。

  消息人士称,若日后再有甲型流感在校内爆发,将参考现有的流感停课指引,即除非校内有10%学生请病假,入院率超过1%,2名或以上学生需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或当学校出现身体一直健康的学童因流感死亡个案,否则不需全校停课,更不倾向一刀切全港停课。至于停课日期也会调整,由现时的2星期缩短至1星期,或会更有弹性,一切将视乎疫情而定。

  自甲型流感入侵香港以来,有关单位已多次因应最新发展调整防疫缓疫措施,由最初的全面隔离,至近日的在家休养,以及由玛加烈医院全面处理甲型流感确诊者,至近日在医管局的指定流感诊所诊治。

  消息人士表示,日后8间指定流感诊所仍会继续运作,但会恢复为非患流感的病人服务,为免互相传染,预料会实施分流。他指,诊所继续运作可起监察流感变化作用,也可为冬季即将来临的流感高峰期做好准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